老師轉行跑外送覺得「財富自由」!9個月後卻退出理由「同行秒認同」
一名幼教老師轉行跑外送9個月後,因減薪決定退出。(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人會選擇跑外送來增加額外收入,有一名幼教老師也因為自己薪水過低,選擇轉行跑外送,她表示起初「真的覺得自己財富自由了」;不過,9個月後她卻有了退出的想法,並在社群上分享原因,獲得不少同行支持也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台灣大賽/兄弟打爆統一獅隊取得2連勝!8分「都是全壘打」

該網友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指出,自己曾經是一個幼教老師,因為台灣幼教環境真的很差,工時長、薪資少加上雜事一堆,原先決定去澳洲工作,但因為疫情讓她苦等許久,只好先加入外送行列;在外送期間,她認為薪資比幼教產業好很多,每天又可以遇到不同的人事物,指出自己「是佛系跑單,每天大概只跑6小時,不拒單最喜歡遠單,因為覺得可以吹風看風景;假日會跑整天,因為有加碼,那時真的覺得財富自由了」。

老師轉行跑外送覺得「財富自由」!9個月後卻退出理由「同行秒認同」
女幼教老師轉行跑外送後,一度覺得自己財富自由。(圖/翻攝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


但是,在跑外送9個月後,她因減薪萌生退出念頭,指出「越減越誇張,我決定退坑了,再怎麼佛系也不想當奴;希望大家都可以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並進一步強調「我依然是外送重度使用者,只能用這種方式支持你們了」。不少同行一看,也紛紛留言「笑著流淚最心酸」、「 真的不須要當奴」、「太難跑了」、「短期可啦 長期還是勸你找份穩定的工作」、「我覺得外送目前只能當兼職」。

更多新聞: 癡情男追5年狂告白!正妹崩潰「當街下跪磕頭」1句話喊:求你放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