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搭肩杜汶澤問:台灣美食好不好吃?他怕爆秒回「4個字」
館長(左)詢問杜汶澤(右)台灣美食好吃嗎?(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49歲港星杜汶澤來台定居1年,前陣子他特地到高雄請來世界刺青冠軍,替他在手臂上刺了大片海浪圖樣,以此做為紀念。杜汶澤也時常在臉書分享台灣生活的點滴,並與許多藝人、網紅或是政治人物有交流。杜汶澤22日就分享1張和「館長」陳之漢的合照,館長還問他「台灣東西好不好吃」,結果杜汶澤立刻回答4個字,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何孟遠「神隱3個月」首露面!消瘦近照曝光「11字洩心聲」


館長搭肩杜汶澤問:台灣美食好不好吃?他怕爆秒回「4個字」
香港影帝黃秋生曾表示,台灣沒有美食。(圖/翻攝自黃秋生臉書)



香港影帝黃秋生不久前受訪時提到「台灣真的沒有什麼美食」、「你們覺得的美食也都是麵粉」引發眾多網友抨擊,「館長」陳之漢更在直播中爆氣,痛批對方完全把食材原料搞混「台灣不是只有珍珠奶茶跟雞排,香港也不是只有人肉叉燒包嘛,不是只有港式飲茶吧」、「我住43年了!我還沒吃遍全台灣,你來台灣才幾年?你吃了什麼我不知道,但請不要這樣子傷害我們台灣」。

館長搭肩杜汶澤問:台灣美食好不好吃?他怕爆秒回「4個字」
杜汶澤(右)被館長(左)問到台灣美食好吃嗎,他立刻回答「很好吃呀」。(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杜汶澤22日則是和館長一塊用餐,杜汶澤寫道「旁邊這位粗壯的年青人,用強而有力的手搭著我的肩膊,問我台灣東西好不好吃,我說:很!好!吃!呀!然後他很開心」。PO文曝光後,有網友留言「因為你懂吃,老實回答就好,不要有壓力」,結果杜汶澤也搞笑回應「安全離開林口再說」。還有網友好奇表示,想知道回答另一個答案會怎樣,杜汶澤也回覆「要問黃秋生」。

館長搭肩杜汶澤問:台灣美食好不好吃?他怕爆秒回「4個字」
杜汶澤(左)曾跟林昶佐(右)一起用餐,並大讚好吃。(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事實上,杜汶澤相當喜歡台灣美食,還創立了「小杜良品」,將台灣的麻辣鴨血、鳳梨冰棒等產品,販售到香港去。杜汶澤先前與立委林昶佐吃飯時,他也曾發文表示,最喜歡吃萬華的「家香味」,尤其最喜歡吃豬肝,甚至大讚「這個肝真的超好吃!配美國紅酒,贏法國鵝肝呀」,可見杜汶澤相當喜愛台灣美食。

更多新聞: 余苑綺抗癌熬過50多次化療!替4歲愛女慶生「驚人近況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