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吉仲遭曲解「萊劑是保健品」 柯文哲忍很久:你們常說我失言為何別人不是?
陳吉仲遭曲解「萊劑是保健品」,柯文哲認為「像這種話,欸欸,你們常說柯文哲失言,為何別人失言不是失言?」(圖/民視新聞)

1218四大公投案在即,針對萊豬議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Podcast節目中的談話,遭國民黨曲解成「萊劑是人類保健食品」,他23日深夜嚴正反駁,並還原自己的話,但藍營繼續猛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問這是否算失言?他憋笑表示自己忍耐很久,「像這種話,欸欸,你們常說柯文哲失言,為何別人失言不是失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藍營態度反覆、雙標 莊瑞雄:國民黨為公投做過什麼?

陳吉仲貼出訪談逐字稿還原自己的話,強調「本人從未說過萊劑是人類的保健食品,請相關人士勿扭曲解釋」。

當時主持人提問,他們就是大家會怕什麼是叫做萊克多巴胺?他就是瘦肉精嘛,他是毒的嗎?就是他們都會這樣子講?到底萊克多巴胺是什麼啊?陳吉仲回應,萊克多巴胺就是一個很簡單的一個產品,「就是說,比如說豬你要養讓他長大,最後提供給我們當豬肉吃的時候,你除了給他吃飼料,飼料就是像玉米阿,或者是黃豆粕把它混合以外,你要添加一些添加物,就好比是人,我們平常吃三餐,可是你會吃一些保健食品」。

陳吉仲今再親召開記者會重申,「我沒有講萊劑就是保健食品」,對於許多過度延伸曲解,特別感到遺憾。

柯文哲上午針對外界對App台北通的資安疑慮開記者會,會受聯訪被媒體問及此事,他邊聽邊憋笑,接著直呼自己忍耐很久,「像這種話,欸欸,你們常說柯文哲失言,為何別人失言不是失言?」

至於北市府力推台北通,要數位化轉型,柯文哲強調,不會查個人個資也不會拿去賣。他認為政治是要溝通,新技術要引進社會,沒溝通人們為何要聽你的;不管有意還是無知,現在有人叫大家刪除台北通,他實在氣到了,回去下令處理個資的職員都不可以有黨籍,以免落人口舌,「這就是人民不相信政府,最大癥結在這」,台北市走在前面被質疑,但不要被講就不敢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國民黨曲解「萊劑是保健品」 陳吉仲再次澄清:特別感到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