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訪團抵台!爆料中使館施壓取消行程

又有美國國會議員訪團,搭乘專機訪台!這次是由美國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率領的跨黨派議員參訪團,昨晚抵台後,今天早上,分別拜訪了退輔會以及總統府。其中一位眾議員更在抵台後發文寫下「抵達台灣共和國」引起熱議,另一眾議員則發文透露,曾收到中國駐美大使館施壓,要求他取消行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談台美關係、公投案! 蔡英文:台灣被關注的程度是有史以來最強

互相拱手打招呼,美國跨黨派眾議員訪團來到總統府拜會,蔡英文總統表示誠摯歡迎。而其實早上9點半時,這一行人先去了退輔會,和主委馮世寬見面。

和在門外守候的媒體揮手致意,他是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這次率領分屬退伍軍人事務、軍事和外交委員會的眾議員來台,包含同為民主黨的阿爾里德、史羅金、賈克伯斯,以及共和黨的梅絲與多位幕僚,共17人,多位都曾表態挺台。

美議員訪團抵台!爆料中使館施壓取消行程

其中一位議員梅斯抵台後,PO出在行政專機前的照片,寫上「降落在『台灣共和國Republic of Taiwan』」,並附上美台國旗,引起熱議;另一位議員史羅金則透露,在訪台行程的消息曝光後,她的辦公室收到來自中國大使館的「直白」訊息,要求她取消行程!但史羅金不理會中國施壓,並表示相當期待接下來的行程。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昨天剛好是這個感恩節,他們來不及吃火雞就飛來台灣,十萬火急地過來,台美退伍的軍人可以交流,彼此之間給予一些資深的概念的意見,意義其實國防大於外交。」

美議員訪團抵台!爆料中使館施壓取消行程

據了解該訪團從19日起,已分別訪問日本、南韓,此次來台目的除了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也交流台灣的後備軍人改革方案等議題。更是短短一個月內,第二度有美國國會議員,搭美軍行政專機來台,美國國會議員一團接著一團來,也顯示台美之間的盟友關係,越來越緊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備足銀彈飛彈!武裝台灣成「刺蝟島」 海空戰力提升採購條例 政院通過2373億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