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眾議員團訪台 蔡英文:退輔會將派人「常駐華府」

又有美國國會團來訪!美國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五位跨黨派眾議員,昨晚搭乘行政專機抵達台灣,今天拜訪退輔會、走訪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也和總統蔡英文會面。總統表示明年一月開始,退輔會將派人常駐華府。而高野眾議員則說,未來美國官員訪台會變常態。不過有眾議員接到中國施壓,要求取消行程。

更多新聞: 中國軍機頻擾台 政院拍板2373億預算提升戰力

總統蔡英文拱手,一一和訪賓問候,他們是來美國的眾議員訪問團,台美關係再升溫!蔡英文表示,「這幾年在退伍軍人的事務上,台美的合作非常密切,我要跟各位訪賓說,從明年一月開始,我們退輔會將派員常駐華府,可以針對退伍軍人健康保險、優質醫療就業輔導,以及長照等方面, 增加更多交流。」

美國眾議員高野說,「雖然這是今年美國國會派到第三個訪問團,但是我看到我們一同面對covid-19的疫情,有非常大的進展,所以相信未來美國官員來訪台灣會變成常態。」

美國國會眾議員團訪台 蔡英文:退輔會將派人「常駐華府」

台美兩國越來越麻吉,一個月內,兩個美國國會訪問團造訪,這回率團的是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同團的還有同屬民主黨的阿爾里德、史羅金、賈克伯斯、以及共和黨的梅絲,雖然五人當中有四人是第一次訪台,但過去多曾挺台參與國際組織,此行是他們出訪印太地區的一環。

這當然又讓中國氣噗噗,議員史羅金在推特透露,訪台消息曝光後,她的辦公室收到來自中國大使館的「直白」訊息,要求她取消行程!但史羅金不理會中國施壓,並表示相當期待接下來的行程。

美國國會眾議員團訪台 蔡英文:退輔會將派人「常駐華府」

另一位眾議員梅絲站在美國行政專機前拍照,推特PO文寫下降落在台灣共和國Republic of Taiwan,還附上台美兩國國旗。電台DJ金寶連書PO文表示,台灣被獨立建國,外交部要換護照封面了嗎?台灣基進臉書粉專也表示,深夜突然被台獨?!網友反應也很直接,台灣直接被獨立。還有人說,習大大臉要黑掉囉,這個議員會被列為「台獨頑劣分子」。

美國眾議員訪問團,旋風訪台不到24小時,除了和蔡總統會面,拜會退輔會,還前往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行程滿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捷運案王國材、柯文哲達共識 林右昌:柳暗花明又一村、撥雲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