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婦女部號召「四個不同意」 賴清德:公投若過台灣無法在國際立足
民進黨婦女部號召「四個不同意」。(圖/民進黨提供)

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登場,民進黨婦女部今(26)日舉辦「支持四個不同意」記者會。副總統賴清德批評,國民黨用不同的理由包裝錯誤的資訊,若四個公投都通過,是失信於美國,更無法在國際社會上立足。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則提醒,這次公投決定台灣要原地打轉,還是向前走,台灣這條船,每個人都在上面,所有人要一起承擔。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頻抗議國際挺台 謝長廷曝「反效果3步驟」諷:只為保自己官位

民進黨婦女部今日舉辦「姊姊妹妹站出來,婦女團體支持四個不同意」記者會邀請將近20個婦女團體,號召年底公投支持「四個不同意,女人更有力」。會中由賴清德副總統、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向現場超過150 位台北婦女團體成員宣傳四項公投案,並由17位婦女團體代表上台向與會者宣傳四項公投,號召婦女相挺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今天在台北,看到大家這麼踴躍,一起來守護台灣,心裡感到很溫暖。談到公投,賴清德表示,國民黨不斷用不同的理由包裝錯誤的資訊,例如反美豬公投,國民黨口口聲聲說是要保護人民的健康,但其實在進口前,政府早就再三確認過符合國際標準的美國豬肉才能開放,而且為何吃美國牛沒有問題,吃美國豬肉就有問題,這簡直強詞奪理。

談到能源轉型,賴清德說核四蓋蓋停停已經22年,用汽車來比喻,不只是一台老爺車,更是拼裝車,安全性堪憂。賴清德副總統也提到蔡英文總統昨天前往大潭電廠,就是為了展示給人民看第三接收站對藻礁的影響已經盡力降低。提及2018年底的公投,賴清德笑說當初排隊投票時間冗長,被罵得最慘的一定是里長,但是事後立法委員們也很快的負起責任,提起修法,使公投與大選脫鉤。

最後,賴清德提醒,「萬一這四個公投都通過,我們不只是失信於美國,更是無法在國際社會上立足,希望在場的姐妹們一定要站出來投下四個不同意票」。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距離公投還剩下三個禮拜的時間,這次真的是對台灣未來很關鍵的一場戰役。

林飛帆說,2016年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其中最重要的一項政策就是「能源轉型」,過去國民黨政府根本就不在乎能源安全問題,讓人民不斷活在核災的恐懼中。過去的執政者一直傳達錯誤的訊息,讓大家以為核電在台灣發電佔比最大,但其實核電的發電量佔比只有10%。在核廢料無解、核四安全難解下,希望大家可以在這次的公投案終結掉20多年來困擾的核四問題。

林飛帆提到,「今天也有美國國眾議院的朋友來到台灣,他們都用非常親切的方式稱呼我們,也不避諱的在國際社會上幫忙我們,這絕對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而是蔡英文總統執政以來,努力的成果」。林飛帆拜託大家,年底一起用四個不同意,讓大家看到民主深化的努力。

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提醒,「這次的公投我們要一起決定台灣要什麼樣的未來,究竟是要原地打轉,還是向前走?台灣這條船,每個人民都在上面,這個決定是所有人要一起承擔」。

吳怡農提及,「公投綁大選」這個問題最重要的是「時間」。時間越短,能一起決定的時間就越短,這違背了民主制度的意義,倘若公投綁大選通過,大家能夠逐一暸解議題的時間也越倉促,若因此做出錯誤的決定,肯定是大家都不樂見的。

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表示,前幾天國民黨的婦女部主任林麗蟬在反美豬公投說明會上說,美豬有食安的疑慮。但是她可能忘記了,當初說萊克多巴胺沒有食安疑慮的,就是國民黨籍的總統馬英九,這也是為什麼美牛已經進口台灣9年。

大安姐妹會會長簡文蘭提到,「莫德納疫苗以及美國豬肉都是通過美國FDA認證的,大家不應該有雙重標準」;台灣21世紀婦女協會理事長李文英也說,台灣可以和美國有貿易機會,相當難得,應好好把握機會,而不是讓國際認為台灣無視國際標準,反反覆覆;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石莉麗也支持台灣應該要加入國際經貿體系,因此呼籲大家年底的反美豬公投,絕對要投下不同意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跨黨派議員團晚間離台 結束旋風訪台灣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