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復出選立委?馬英九反問:你聽誰說的?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發起同舟計畫,號召黨員回娘家,但花蓮立委傅崐萁重返國民黨的爭議,卻還餘波盪漾,外傳這不只讓前總統馬英九非常不滿,當時積極主張切割派系的金溥聰也不能接受,甚至動念要選立委重返政壇。消息一出,馬英九強調沒聽說,還反問記者你聽誰說。

更多新聞: 拚公投過關出奇招!朱立倫擬率黨內主管「領睡」自由廣場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金溥聰先生可能會出來選立委),我沒有聽說耶 你聽誰說的。」聽到好朋友,前國安秘書長金溥聰,想要選立委,看中的選區,還是自己住的台北文山,前總統馬英九,瞪大雙眼,一臉錯愕,強調沒聽說,但傳聞早在當地傳開。台北市議員阮昭雄表示,「這是好多年以前了,那當時這個訊息出來的時候,其實大家都還蠻驚訝的,不過對一些藍營的支持者來講,他們是給予肯定。」

金溥聰復出選立委?馬英九反問:你聽誰說的?
根據網路媒體上報的報導,原來金溥聰想復出,早在2020年就有跡象,當年還找上要選議員的羅智強合作,希望對方承諾不選2020立委,但遭到拒絕,加上民調輸給深耕多年的賴士葆,才打消選舉念頭。沒想到網路媒體新頭殼最新報導,又說外傳金溥聰不滿,黨主席朱立倫提出的同舟計畫,讓立委傅崐萁回國民黨,因此動念想重返政壇。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表示,「以我對金溥聰的了解,他其實對於那些,沒有辦法改變格局的事情,是沒有興趣的,或許對於傅崐萁回到國民黨內,會有一些不滿,但那些都是一些點對點的式的,他如果要處理國民黨的話,他可能會對於改變國民黨的結構,或者是說整個國民黨的,地方派系互動更有興趣,所以我不認為他會有興趣去做,一個單一席次的單一立委。」

金溥聰復出選立委?馬英九反問:你聽誰說的?
金溥聰幕僚否認復出傳聞,強調一切都是捕風捉影。善於某略的金溥聰,發言犀利,人稱「金小刀」,是馬英九時期重要幕僚。過去馬英九想推動政策或用人,都深受他的影響,2015年因健康因素淡出政壇,但一舉一動仍然受到外界關切。


(民視新聞/陳韻年、陳奎宏、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與高金素梅合作拚高雄市長?朱立倫:好的人都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