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傅崐萁乘「同舟」重返國民黨惹議  馬英九:要按黨章方式進行
前總統馬英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為了壯大國民黨,大力推動黨員回娘家的「同舟計畫」方案,立委傅崐萁也因此重返國民黨,但此舉也引起黨內反彈。馬英九今天語帶保留地說,希望老黨員回到黨員「這是正確」,但如果有其他因素,還是要按黨章方式進行。

更多新聞: 藍不團結!朱馬趙不同台 朱立倫:別見縫插針

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大力推動「同舟計畫」,號召昔日黨員回娘家,因違紀參選而遭開除黨籍的立委傅崐萁,也透過此計畫恢復國民黨籍,此舉傳出引起黨內不滿。

特別是馬英九的態度引發關注。馬英九日前被問到「是否反對同舟計畫」時,先是回應「這應該由朱主席答覆」。接著被問到傅崐萁送上5000份入黨申請用「黨員換黨籍」,馬英九則坦言:「這事情我不知道」。

馬英九今天一早前往北市中正區開講「四大公投」時,再度被問到是否質疑朱立倫的「同舟計畫」,並表示希望老黨員回到黨員「這是正確」,但如果有其他因素,還是要按黨章方式進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城論壇是市長決定!」 柯文哲重申:解決兩岸重要民生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