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病毒擴散亞太 香港之後澳洲也淪陷

Omicron新變種病毒株來勢洶洶,不僅多個歐洲國家已先後傳出確診病例,今天稍早前、澳洲也證實發現兩名南非入境者確診,而病毒株正是Omicron,成為亞太地區、繼香港後、第二個淪陷的地方。而英國前首相布朗則說,未能及時在貧窮國家接種,將會反撲到西方國家身上。

更多新聞: Omicron來勢洶洶 黃偉哲:國外返台應加長檢疫時間

11月28日,澳洲證實發現了兩起Omicron確診病例,而兩名患者都來自南非。

新南威爾州長佩羅特說,「我們能做到最好的事,就是去接種然後打加強劑。」

澳洲也成為繼香港後,亞太地區第二個淪陷之地。

Omicron病毒擴散亞太 香港之後澳洲也淪陷

英國首相強森指出,「看樣子Omicron傳染力很強,就算接種兩劑也會傳染。」

這一頭,英國首相強森也說國內已有2人確診。首席醫療官則表示,Omicron產生變異的棘蛋白非常多,疫苗勢必失去部分效力。

英國首席醫療官惠提表示,「合理認為,這株變異株至少會有一定程度的免疫逃脫。」

專家也警告,Omicron變異株可能比現有的Delta更可怕。

Omicron病毒擴散亞太 香港之後澳洲也淪陷

英國免疫學教授阿特曼說明,「在某些方面,如果你以分子生物學來看,它看起來甚至比Delta還要可怕得多,我以為Delta已是變種大魔王,這株恐更糟糕。」

英國失守,強森也要求未來所有入境英國者都得自我隔離,同時接受PCR篩檢,直到呈陰性才能放行,民眾外出也得戴口罩。但,實際上,Omicron已經蔓延歐洲多國。

Omicron病毒擴散亞太 香港之後澳洲也淪陷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認為,「我希望這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個警鐘,接種疫苗是一件好事。」

德國也出現確診,讓當局萬分焦慮;倒是以色列動作迅速,直接宣布封鎖任何外籍人士入境,並啟動反恐裝置、監視病毒,成為全球第一個為了Omicron封鎖邊境的國家。

而截至目前,包括南韓、加拿大等多國都已對辨認出變異株的南非與周邊多國,祭出旅遊禁令,讓南非政府大聲喊冤。

Omicron病毒擴散亞太 香港之後澳洲也淪陷

英國前首相布朗表示,「我們必須覺悟未能在世界其他國家接種,不僅造成非洲亞洲拉美及其他地方的死亡,它也會反撲到我們身上。」

英國前首相布朗則說,未能及時在貧窮國家接種,將會反撲到西方國家身上。

世衛則幫南非背書,說封鎖只能擋一時,擋不了一世。

Omicron是否會像Delta般在各國爆開,益發引人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範變異株「Omicron」! 印尼禁止14天內去過非洲8國家旅客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