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澳洲出現首例Omicron變異株 2旅客從非洲南部入境確診
澳洲出現首例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病例。(圖/擷取自CNN)

澳洲今天出現首例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病例,為2名從非洲南部飛往雪梨的旅客,且2人皆已接種疫苗。澳洲昨天已宣布,除澳洲公民外,其他自南非國家旅客暫時禁止入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發文談金馬未提《時代革命》 朱立倫補進留言區急喊:值得大家讚賞

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衛生單位28日表示,2名27日晚間自非洲南部抵達雪梨的旅客被驗出COVID-19陽性,進一步分析,2人均感染Omicron變異株,而2人並無症狀,皆已接種過疫苗,目前被隔離在特殊的衛生機構中。

而同一班機另12名來自非洲南部的乘客,COVID-19檢測均為陰性,但必須隔離14天,機上約26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也告知要接受隔離。

澳洲衛生部長Greg Hunt昨天宣布,若澳洲公民從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辛巴威等非洲9國入境,必須接受14天的隔離措施,非澳洲公民的南非旅客則不得入境。過去曾去過南非等9國的民眾也必須接受檢疫,另外,澳洲也暫時停飛往返南非的班機。Greg Hunt強調,目前以保護澳洲社區安全最為重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士修點名新北是4公投案破口 侯友宜:尊重民意、堅持3主軸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