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境外+10! 3人打2劑科興疫苗仍確診

國內武肺疫情,週日(11月28日)新增10例境外移入,其中3人屬於突破性感染,打過兩劑科興疫苗。隨著新南非變種病毒現蹤,有專家憂心,不只可能降低疫苗保護力,就連家用快篩等檢驗準確度,也會受到影響,呼籲春節檢疫政策,應該要思考調整;指揮官陳時中則說,目前國際疫情未達警戒狀況,不用過度緊張,也沒有特別緊縮的規劃。

更多新聞: 為環境發聲! 年輕人與侯友宜「面對面」談氣候議題

連續23天本土加零,仍得嚴防新南非變種病毒,成為新一波疫情威脅,義大利研究團隊,首度曝光病毒圖片分析,新南非變異株跟Delta相比,有32處的棘蛋白突變,密集分布在與細胞相互作用的區域,代表更容易適應人體。

除了疫苗效力可能下降,有專家憂心,家用快篩等檢驗的準確度,恐怕也會受到影響,呼籲春節檢疫政策,應該要謹慎思考調整。

週日境外+10! 3人打2劑科興疫苗仍確診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說,「做檢測的時候主要也都是,以這個病毒的S蛋白為做標的,但是因為它的變異突變的位點,已經比原來的這幾個病毒都要來得多,如果是這樣子的情況的話,我個人會認為我們的邊境管理,可能就必須要收緊一點。」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全世界的疫情來看,並沒有到達一個警戒的情況,那但是要警戒的是,現在有一個新變種的病毒,那它的風險是未知,所以我們也都要去密切注意,但是也沒有必要過度地緊張。」

週日境外+10! 3人打2劑科興疫苗仍確診

對於邊境管制,目前沒有緊縮規劃,指揮官陳時中週日(11月28日)出席論壇活動,強調還不需太過擔心,但就怕未來疫情再起,高風險國家入境的需求暴增,集中檢疫所也提升保留量能。

截至11月28日下午,7+7春節專案的集中檢疫所,只有4700多人登記,預約率只有21%,全面防範新南非變異株,醫福會將增加預留空房的比例,以備不時之需。

(民視新聞/陳子凡、莊柏驊、台北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歡樂耶誕城辦不辦? 侯友宜:國內疫情一有變化就滾動式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