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搶要快!距離跨年剩1個月 花東訂房率破8成

今年元旦假期有3天,不少民眾想到花蓮、台東跨年兼旅遊,雖然距離跨年還有一個月,但現在才要安排行程、訂住宿的話,可能來不及了,因為花東地區的訂房率,已經超過80%,爆滿的程度、甚至比去年阿妹開演唱會速度還快!

更多新聞: 通貨膨脹下 年輕人為什麼該買房?

歌手張惠妹(2020.12.31)說,「321新年快樂。」

璀璨煙火,照亮夜空,天后張惠妹,去年回台東跨年開唱,吸引滿滿人潮,今年雖然沒有阿妹的陪伴,但台東跨年夜訂房率,已經來到九成。

要搶要快! 距離跨年剩1個月 花東訂房率破8成

台東觀光協會理事長潘桂蘭說,「台東這次跨年還有元旦住房率非常滿,訂房速度特別快是這幾年最快的,甚至比去年張惠妹來台東開演唱會還要快,我想是因為政府發五倍振興券還有國旅券,很多飯店都可以適用的情況之下,非常大的提升他們出遊的意願。」

海平面逐漸染上橘黃色彩,台東太麻里現場,歡呼聲不斷,民眾不只瘋跨年,也要搶看2022年的第一道曙光,有業者推出賞鯨船,甚至有包機,帶你飛上天,多元的行程,搭配五倍券加持,讓花東各大飯店現在幾乎全客滿。

花蓮飯店業說,「在跨年跟過年的那段時間,其實有很多的活動,造成花蓮曝光率非常的高,花蓮飯店業者,因為疫情的不確定性,所以目前訂房的客人,或是詢問訂房的客人,都會有一些問題如果疫情再爆發,我們可以做什麼樣的處理。」

要搶要快! 距離跨年剩1個月 花東訂房率破8成

國際疫情升溫,有不少民眾擔心,如果疫情爆發會不會讓假期泡湯?但目前本土疫情穩定,台鐵也加開班次,準備在12月2日開賣車票,想要趁元旦假期,來花東旅遊,得提前安排了。

(民視新聞/趙永博、李育翰 花蓮-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僑委會首次辦理菁英專班 盼台商協助國內企業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