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顏寬恒遭爆公保地蓋招待所還違建! 中市府:逾期未改善優先拆除
顏寬恒遭爆料,顏家在公保地蓋招待所,還超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被爆料,位於南屯區楓樹里的豪華招待所,其實是公保地,在都市計畫中被列為兒童遊樂場用地,引發爭議。台中市政府今(28)日發出聲明,經現場勘查後,該建物圍牆及合法建物兩側已完成部分「涉及違建」,若逾期未改善將依違章建築排拆優先順序原則辦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兩人都違規! 行人亂穿越馬路慘遭機車撞上畫面曝

顏寬恒被立委林楚茵踢爆,顏家在台中市南屯區楓樹里的豪華招待所其實是公保地,被列為兒童遊樂場用地,而且這棟「臨時建物」的面積,還超過規定標準的200平方公尺,根本就是知法犯法。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更痛批,「顏寬恒和家族,為了私利,竟然連兒童、台中巿民的下一代、台中市未來的主人翁,都不放過,她更指,胡志強、盧秀燕的幫兇惡行,也逃脫不了各界的檢驗追查!」

針對顏家招待所爭議,台中市政府都發局今表示,南屯區楓樹段817地號為民國66年1月18日發布都市計畫,劃設為兒童遊戲場用地,但數十年來未徵收開闢,目前屬公共設施保留地。另外,11月25日即勘查並函請區公所依規查報,將按照「違章建築處理辦法」查處,再開立通知書,要求改善或依序排拆。

都發局說明,公共設施用地的徵收開闢,會依照當地都市的發展及需求逐步辦理,公共設施用地在政府未徵收前,土地所有權人均得依「都市計畫公共設施保留地臨時建築使用辦法」及「台中市公共設施用地臨時建築使用標準」申請建築許可申請臨時建築使用許可,自縣市合併迄今,已有54案依法申請臨時建築許可。

都發局表示,台中市有多處公共設施保留地長年未徵收,影響民眾財產權益,台中市政府已辦理全市公共設施保留地專案通盤檢討,目前在內政部審議中,期透過跨區重劃的方式,加速公共設施用地的取得及開發,並將部分土地還地於民,保障民眾的權益。

都發局強調,對於違建之處理一貫秉持依法行政立場,經民眾舉報該地點疑涉違建,都發局11月25日即派員現場勘查,「該建物的圍牆及合法建物兩側已完成部分涉及違建」,都發局也已於11月25日函請查報業務單位南屯區公所依規查報,等區公所函送違章建築查報單後,將依「違章建築處理辦法」規定查處,開立違章建築認定通知書,「並要求違建所有人自行改善,逾期未改善將依違章建築排拆優先順序原則辦理」。

都發局呼籲,市民應遵守建築法等相關規定,不要任意興建違章建築,經查報拆除而造成自身損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發文談金馬未提《時代革命》 朱立倫補進留言區急喊:值得大家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