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為看一場籃球比賽「撿回收存錢」 陳建州泛淚拍照:謝謝你的支持
高中生為看籃球比賽「撿回收」,感動陳建州。(圖/翻攝自blackielovelife IG)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LEAGUE例行賽即將開打,讓許多球迷都非常期待新賽季的到來,PLG執行長「黑人」陳建州稍早在個人社群媒體IG上分享一段感人的故事,內容寫道一位球迷為了看聯盟的熱身賽選擇打工存錢,讓他感動落淚,更是拍下動人一刻。

更多新聞: MLB/勞資協議無法達成共識 大聯盟26年來首次將宣布「封館」

高中生為看一場籃球比賽「撿回收存錢」 陳建州泛淚拍照:謝謝你的支持
陳建州分享一位高中生為了看球賽,努力打工賺錢。(圖/翻攝自陳建州IG))
陳建州在IG上發文分享,自己在熱身賽結束後,遇到一名高中生站在門口等他,高中生見到陳建州時就向他表達感謝,「黑哥謝謝你們成立了這個聯盟,讓我有了努力的目標,請你等我長大,希望你們給我機會、讓我跟著你們一起工作!」。陳建州了解高中生背後故事後才得知,這名高中生雙親很早就離世,是由阿公阿嬤辛苦帶大,此次為了看PLG的熱身賽,高中生努力存錢,放學下課就找時間陪阿嬤去撿資源回收,更是要早上到鄰居的早餐店幫忙,減輕阿嬤負擔。

此舉讓黑人直呼真的很感動,也讓他當場哽咽,「當下真的太感動所以我眼淚一直在眼眶打轉,但又怕在高中生面前掉淚太尷尬,就跟他點頭表示,我們彼此都要努力,希望將來能有機會一起打拼!」,最後高中生還捨不得站在聯盟6隊Logo的背板前停留,所以拍下照片,並且感謝球迷的行動支持,讓他更有動力把聯盟的每一步都踩的更踏實。


更多新聞: MLB/太扯!美媒爆料上季比賽偷用兩種不同球 大聯盟官方承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