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核四一旦核災北台灣都在災害圈內! 賴清德:為了安全絕不能重啟拼裝車
賴清德表示,為了安全絕不能重啟核四拼裝車。(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登場。副總統賴清德今(28)日在北台灣進行宣講,他強調,核四廠就位於新北貢寮,一旦發生核災害,宜蘭、基隆、新北都在災害圈內,為了安全,絕對不能重啟這台「拼裝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議員抵台比愛心中國眼紅派軍機亂! 「殲-16機」等27架次闖我ADIZ

賴清德表示,今天在北台灣,接連到宜蘭、基隆和新北,向民眾宣講四大公投的重要性。賴清德指出,核四廠就位於新北貢寮,一旦發生核災害,宜蘭、基隆、新北都在災害圈內,因此為了安全,絕對不能重啟這台「拼裝車」。

賴清德指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肩負著能源轉型及北部供電的重責大任,民生不缺電、產業有保障,三接的建設不能再拖延。

此外,賴清德說明,台灣要和世界接軌,進口國際標準的產品,能讓外交關係更穩固、經濟大步向前;以及為了給下一代留下更優質的民主環境,公投與大選應脫鉤,讓公民品質不斷深化。

賴清德強調,請大家團結站出來,12月18日,投下四個不同意!不同意重啟核四,守護環境安全;不同意拖延三接,守護能源安全;不同意禁止美豬,守護經濟安全;不同意公投綁大選,守護民主安全。

快新聞/核四一旦核災北台灣都在災害圈內! 賴清德:為了安全絕不能重啟拼裝車
賴清德表示,為了安全絕不能重啟拼裝車。(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變異株Omicron入侵北歐! 2旅客自南非入境丹麥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