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家817招待所違建 中市府要求限期改善

顏家房產當中,南屯區817地號的別墅,台中市政府都發局,確認裡頭建物,共有三處違建,合計500平方公尺,圍牆沒有申請雜項執照,已發函要求14天內限期改善。市長盧秀燕也首度表態,要依法辦理。顏寬恒則說當初按圖施工,有違法就拆!另外他在梧棲的土地,租給電子遊藝場,基進黨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則砲轟,陳柏惟打電動就不行,顏家租給遊藝場就可以。

更多新聞: 20萬海外國人面臨除籍問題 台商呼籲政府放寬規定

顏家位在南屯區楓樹里817豪墅,違建風波,延燒多日,市長盧秀燕,總算正面回應。

顏家817招待所違建 中市府要求限期改善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只要違章建築 一經查報,這個事情我們同樣依法辦理。」

盧秀燕要依法辦理,因為這處招待所,經過都發局人員勘查發現,確實有部分違建。

台中市都發局都市修復工程科長謝國基說,「圍牆沒有申請雜項執照,已經構成違建,裡面部分大概違建面積,大概是五百平方公尺,今天(11/29)會馬上發函,14天內限期改善。」

顏家817招待所違建 中市府要求限期改善

招待所圍牆,沒有申請雜項執照違建,另外,在合法建築物兩側的增建,以及臨近大同九街,有加蓋一間小建物,總共3處,違建面積合計約500平方公尺,都發局表示,已開出違章建築認定通知書,要求14天內限期改善。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國)顏寬恒說,「把違規需要改善的部分,明確讓我們知道 我們來拆除。」

其實,透過歷年街景圖發現,2009年這塊地還是荒煙漫草,2012年時已整好地,接下來三年間,產生極大變化,2015年已看得到大門和圍牆,裡頭建物,正大興土木,2016年則整體完工,四周種滿綠色植栽,沒想到幾年間,建物偷偷長胖又變大。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民)林靜儀說,「我們都可理解有些市民,可能自己家的空間不是很夠,他有一些像違建設施,如果今天被舉報都是即報即拆,那樣子的空間,事實上又是招待所,這個對於全台中的市民來說,會有很強烈的相對剝奪感。」

顏家817招待所違建 中市府要求限期改善

而顏家爭議房產,不只這件,從監察院公告的廉政專刊資料顯示,位在台中梧棲區四維中路上,這家電子遊藝場,土地所有人,正是顏寬恒,上頭標明「未滿18歲請勿入內」,難免讓人和顏家事業版圖,多做聯想。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國)顏寬恒說,「我們是土地出租 不是經營,請不要抹黑栽贓。」

台灣基進黨組織部主任李雨蓁說,「在海線這個地方,陳柏惟打電玩不行,但是顏家要把土地,租給電子遊藝場可以,這顯示整個海線,都是顏家的。」

顏家房產,接續連環爆,違建招待所,接下來怎麼拆,外界高度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同意三接遷離」 地球公民基金會態度轉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