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眼!校園球場屋頂大反光 住戶:在家戴墨鏡

台北市北投的關渡國中,今年1月,花1200萬蓋一座風雨球場,但卻被附近住戶控訴,屋頂舖設的白色薄膜,反光刺眼,甚至影響到上百位居民的日常生活,甚至在家都要戴墨鏡,後來學校換上黑色和綠色隔網,但反光依舊嚴重,目前校方提出解決方案,擬定在周邊種植超過12公尺的樹木,擋住光線反射。

更多新聞: 被棄養鴨鵝倍增 公園髒亂民怨起

住戶郭小姐說,「那個反光的程度那個距離,那個大小我們已經忍受很久了。」

拉開窗簾,刺眼光線,立刻照射進來,這不是正中午時間,但對面球場的屋頂反光,卻直射住戶。

住戶郭小姐說,「每天生活很困擾,每天早上就是要把這窗簾夾起來,露一個小小的洞這樣呼吸,有去看醫生看了很多次醫生,就是本身就變得很畏光。」

刺眼!校園球場屋頂大反光 住戶:在家戴墨鏡

住戶郭小姐,甚至在自己家,都還戴起墨鏡。陽台外不僅掛上黑色布幕遮光,還另外花了三萬多,更換隔熱紙、加裝兩層窗簾,住戶怒控光害來源,就是對面關渡國中,新蓋的風雨球場。

住戶郭小姐說,「一百多戶受影響,而且我們這邊是最嚴重的,因為我們離它最近,你看它長35公尺寬將近8公尺,我跟它的距離不到20公尺。」

關渡國中的風雨球場,1月份蓋好後,光害問題,持續將近一年,住戶拍下縮時攝影,紀錄每天正午11點到下午,陽光反射的刺眼亮度,也向市府及議員陳情,郭小姐和校方協調六次,學校也從一開始的白色薄膜,陸續加裝黑色隔網,事後又換上綠色薄膜,讓反光率從原本的百分之85,下降到僅剩百分之10,但住戶還是覺得很刺眼。

刺眼!校園球場屋頂大反光 住戶:在家戴墨鏡

關渡國中學務主任楊孝偉表示,「我們就規劃在人行道這邊,再去種植8到10公尺的喬木,高一些就是可以遮住我們屋頂部分。」

回溯2019年,大巨蛋圓頂的光害,也讓附近國小和住戶不堪其擾,甚至有學生也想戴墨鏡上課,如今類似事件又再上演,該如何改善,校方、教育局還有住戶,還得協調討論。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好人生別浪費在加班!3技巧工作效率大提升 極簡正妹:電話溝通有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