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誇「中國將成核能大國」遭打臉    綠委酸:立即性反指標
前總統馬英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聲稱,中國預計在2030年興建150座核電廠,未來將超越美國成為核能大國,批評民進黨能源政策一直活在上世紀。不過,有法國吹哨者踢爆,中國台山核電廠燃料棒破損超過70根,且燃料棒被損壞很嚴重。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酸說,馬英九「真的是立即性反指標」,吹捧所謂的「中國核能先進」,應該是指中國隱匿真相的技巧非常先進喔。

更多新聞: 冷空氣30日來襲中部以北下探10°C ! 486團購揭鍋物湯品熱銷榜

前總統馬英九28日出席「核四公投案:正義的對決」講座時,聲稱中國現在有51座核電廠,預計在2030年興建150座,未來將超越美國成為核能大國,核能很明顯已經形成趨勢,更直言「反核早就落伍了」。他批評,民進黨能源政策一直活在上世紀,一直在污名化核能,朝野政黨一起支持重啟核四,創造台灣未來大團結,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此話一出,王定宇當時嘲諷,中國因獨裁政權、地廣,可以隨意處置「核廢料」,然而台灣「核廢料最終處置場」至今沒有縣市願意收,「若馬英九家要放,還要問問台北鄰居要不要呢」。他認為,馬英九吹捧中國核電廠,無視國際關切核安透明度疑慮,也掩飾不了「中國缺斷電嚴重」亂象。

王定宇今天也引述媒體報導,提到法國吹哨者指出,「距離澳門60公里遠的中國台山核電廠,燃料棒破損超過70根,燃料棒被損壞很嚴重,且這些燃料棒在第1階段的試驗中早就出現問題,原因可能是鍋爐設計錯誤。」他酸馬英九「真的是立即性反指標」,吹捧所謂的「中國核能先進」,應該是指中國隱匿真相的技巧非常先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馬英九誇「中國將成核能大國」遭打臉    綠委酸:立即性反指標
王定宇表示,馬英九吹捧所謂的「中國核能先進」,應該是指中國隱匿真相的技巧非常先進。(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Omicron到底怎麼念? 「國民女婿」羅一鈞秀英國腔教你4種念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