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洪孟楷「自主管理期間」立院開記者會 黃捷批:搶當拖垮台灣防疫老鼠屎
黃捷批洪孟楷,搶當拖垮台灣防疫老鼠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遭轟,從英國返台未依規定「自主管理」,跑到立法院開記者會。洪孟楷今(29)日秀出衛福部公文稱,自主管理如無症狀可「正常生活」。但隨即遭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反擊公文只放一半,刻意忽視指揮中心建議不宜到立法院參與委員會、院會、記者會。高市議員黃捷也看不下去,怒轟洪孟楷,「搶當拖垮台灣防疫的老鼠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駐台代表處預計明年初設立 中國外交部嗆:必將付出應有代價

洪申翰今天上午在臉書踢爆,上週末結束英國COP26會議回國後的14天集中檢疫,他也從上週六開始,進入7天自主健康管理,但今早卻驚見,一同去英國參加會議的洪孟楷今天竟然已經開始去各個委員會質詢,早上還開記者會。

洪孟楷隨後透過臉書發文稱,身為區域民意代表,要為民眾發聲、監督,而開會更是立法委員的職責所在,「然而防疫相關規範仍會確實遵守,不需扭曲也無需栽贓」。洪孟楷也在文中附上衛福部公文,還放大「自主管理一切依照疫情指揮中心規定」。

然而這一席話,隨即遭到洪申翰反擊,他貼出電子公文全文並說明,上週他的辦公室口頭請問衛福部自主健康管理的規定,指揮中心已有明確建議,「建議委員不宜到立法院參與立法院委員會、院會、記者會等行程」,但今早他看見洪孟楷到立法院,感到非常震驚,立刻請辦公室再次詢問衛福部,衛福部又再把上週回覆給洪孟楷和他的公文再傳一次,還說上週也有傳給洪孟楷。

洪孟楷的行為讓黃捷也看不下去,在臉書砲轟,「立委帶頭錯誤示範,搶當防疫破口!」黃捷痛批,新的變種病毒株Omicron來勢洶洶,許多國家紛紛祭出禁航令,連日本也再次鎖國,但才從英國回台的洪孟楷,居然無視防疫規定,在自主管理期間趴趴走,在立委官員密集的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只為了要求全面停審中央總預算。

黃捷說,「洪孟楷委員,我就問,難道你不知道英國已經發現Omicron病例了嗎?難道政治鬥爭比遵守防疫規定還重要嗎?」

此外,黃捷也怒指,洪孟楷在自主管理期間當防疫破口,也沒和隔壁沒戴口罩的費鴻泰保持安全距離,「費鴻泰『防疫疏忽該被槍斃』的說法是不是該送給自己?」

黃捷直言,指揮中心兩年來沒日沒夜守護人民,結果這些立委不幫忙就算了還幫倒忙,「搶當拖垮台灣防疫成績的老鼠屎!這些失職的立委真的讓人看不下去!」


快新聞/洪孟楷「自主管理期間」立院開記者會 黃捷批:搶當拖垮台灣防疫老鼠屎
黃捷砲轟洪孟楷。(圖/擷取自黃捷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冷空氣30日來襲中部以北下探10°C ! 486團購揭鍋物湯品熱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