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紐西蘭不怕Omicron? 總理:仍採取「與病毒共存」模式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圖/擷取自路透社新聞資料畫面)

為因應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襲,許多國家已宣布緊縮邊境。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29)日表示,儘管新變種病毒Omicron在全球構成威脅,但是紐西蘭仍將朝採取「與病毒共存」模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駐台代表處預計明年初設立 中國外交部嗆:必將付出應有代價

路透社》報導,阿爾登表示,現階段紐西蘭尚未有Omicron病例,但是Omicron病毒在全球傳播情勢表明,邊境須謹慎因應的重要性,「Omicron提醒我們邊界仍然存在風險」。

阿爾登表示,「Omicron可能會影響疫苗,但也可能不會;Omicron可能比Delta更嚴重或更溫和,這些我們還不知道」。目前仍需更多證據才能進一步了解Omicron變異株的影響性。

紐西蘭衛生部長布盧姆菲爾德 (Ashley Bloomfield) 表示,紐西蘭當局正考慮是否需要在邊境採取更多措施來阻止Omicron病毒入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冷空氣30日來襲中部以北下探10°C ! 486團購揭鍋物湯品熱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