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國中「風雨球場」遭控太閃 住戶在家戴墨鏡

台北市北投的關渡國中,今年1月,花1200萬蓋一座風雨球場,但卻被附近住戶控訴,屋頂舖設的白色薄膜,反光刺眼,甚至影響到上百位居民的日常生活,甚至在家都要戴墨鏡,後來學校換上黑色和綠色隔網,但反光依舊嚴重,目前校方提出解決方案,擬定在周邊種植超過12公尺的樹木,擋住光線反射。

更多新聞: 早起喝台南牛肉湯!軟嫩口感如「高級牛肉」 日作家誇:是人間美味

關渡國中的風雨球場,今年1月份蓋好後,光害問題,持續將近一年,住戶拍下縮時攝影,紀錄每天正午11點到下午,陽光反射的刺眼亮度,也向市府及議員陳情,郭小姐和校方協調六次,學校也從一開始的白色薄膜,陸續加裝黑色隔網,事後又換上綠色薄膜,讓反光率從原本的百分之85,下降到僅剩百分之10,但住戶還是覺得很刺眼。

(民視新聞/黃恩琳 劉毓琦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通又當機跳出「網路連線異常」 北市府急修復:資訊系統異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