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講師出作業「找周杰倫、英女王」聯絡方式!網傻眼:特務學校?
學生在抖音上傳的作業內容意外走紅。(圖/翻攝抖音)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為訓練學生的實踐能力,許多老師都會佈置特別的作業,讓學生體驗到課堂外的實作。中國1名教師近日就出了一道有趣的難題,他要求學生找到周杰倫、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等名人的聯繫方式,網友看到都忍不住笑說:「這是王牌特務學校的作業嗎?」。

更多新聞: 買便當驚見「半截斷指」!他憶起「老闆娘笑容」狂抖…揭驚人真相!

據《澎湃新聞》報導,來自重慶城市科技學院藝術與傳媒學院講師文一,在課程中首先要求學生成組,且人數不能超過3人,接著學生們必須在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周杰倫、馬雲、朗平這4位名人中,找出其中2人的聯絡方式。該作業一出就讓學生頭痛不已,有人也把作業PO上網,哭喊:「老師,你還是把我鯊(殺)了吧」。


中國講師出作業「找周杰倫、英女王」聯絡方式!網傻眼:特務學校?
作業要求找到英女王、周杰倫、馬雲、朗平的聯絡方式。(圖/翻攝抖音)


事實上,這是該校大一「新媒介素養課」的作業;講師文一透露,由於課堂上學生未來大多以記者為職業方向,尋找被採訪對象的聯繫方式本身就是一種基本功,這也可以鍛煉學生的實踐能力,讓他們能學習搜尋、分辨與運用網路訊息。不過他強調,這並非「人肉搜索」,必須從合法的訊息中尋找,且許多名人會公開官方的聯繫管道,「並不像大家所想像中那麼困難」。

中國講師出作業「找周杰倫、英女王」聯絡方式!網傻眼:特務學校?
講師強調,這並非「人肉搜索」,學生必須從合法的訊息中尋找。(圖/翻攝抖音)


此次意外走紅,文一既吃驚又高興,並表示這是一個好現象,「希望未來有更多關注新媒體素養,也能提升同學們對課程的興趣。而網友看到作業內容後,也不禁笑說,「這是王牌特務學校的作業嗎?」;但也有人認為,這份作業恐怕會侵犯名人的隱私,「涉人隱私,瞎胡鬧」、「分不清楚『採訪』和『騷擾』的區別,這不是誤人子弟嗎?」

更多新聞: 米砂「素顏泡湯」被認出!鬆弛小腹遭粉絲看光…零修圖照曝真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