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出現4例疑似Omicron病例 一對夫妻自奈及利亞返韓
南韓出現4例疑似Omicron病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非洲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來勢洶洶入侵多國,世界衛生組織(WHO)將Omicron列為「高關注變異株」,許多國家重新調整邊境管制,各國也陸續出現確診者。今(30)日稍早日本和法國都確認了首例Omicron病例,晚間南韓衛福部和疾病管制中心也表示,一對夫妻及他們的親友共4人疑似感染了Omicron,結果將在明日晚間出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中央委員酸高嘉瑜「被打活該」 民進黨譴責:羞辱受害者非常不可取

根據《韓聯社》報導,患者是一對住在仁川的夫妻,在10月28日打完2劑莫德納疫苗,並在11月14日到23日訪問奈及利亞,上週四檢測呈陽性,當局正在替這對夫婦和他們的孩子,以及協助他們從機場返家的40多歲男子做基因定序檢測,目前共有4人疑似感染Omicron,結果預定當地時間週三晚間9點發布。

南韓疾病管制中心表示,目前也正在追縱和這對夫妻搭乘同一架飛機的旅客,目前已知同航班的81名旅客有45名入境南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都是熱愛自由的女人」 立陶宛議員贈蔡英文「團結之樹」:我非常欽佩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