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中國? 美全球軍力部署強化關島、澳洲

中國軍事動作頻頻,讓各國威脅感劇增。由美日加德澳5國舉辦的聯合軍演,昨(30日)落幕,外界認為,該軍演的目的就是在威懾中國擴張的野心,並彰顯捍衛印太地區的決心。而美國國防部近日宣布完成了「全球軍力部署評估」,也指出印太地區是美軍的優先要務,要來應對中國步步緊逼的挑戰。

更多新聞: 顏寬恒稱當選將爭取土地正義 林靜儀笑歪:他懂嗎?

美國、日本、澳洲、加拿大和德國等5國艦艇,在菲律賓海上一字排開,多架軍機也出動,這是11月30日剛落幕的5國年度聯合軍演,第七艦隊指揮官湯瑪斯表示,這場軍演就是要嚇阻「部分國家」的侵略行動,告訴他們「不要輕舉妄動」,劍指中國意味明顯,而美國國防部也點名中國。

美國助理國防部長卡琳說,「國防部長關心的重點,中國是步步緊逼的挑戰,全球軍力部署評估的首要地區就是印太。」

劍指中國? 美全球軍力部署強化關島、澳洲

美國國防部宣布完成「全球軍力部署評估」,指出因應中國軍事擴張,美方將強化關島、澳洲等軍事基地,因為印太區域是美軍的優先要務。英國軍情六處則直指中國是全球四大威脅之一,並指出中國如果使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全球的穩定與和平恐遭破壞。

而位處野心勃勃的中國一旁,我國如何自處,台灣兩大國安首長這樣說。

劍指中國? 美全球軍力部署強化關島、澳洲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印太區域越來越重要,國軍也有掌握,並清楚了解各國、中共等應對作為,若危害到我國,都會積極應對處理。」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中國的軍事擴張帶來區域緊張也帶來威脅,中國應該特別注意到,不管外來情勢變化如何我們應做好自我防衛。」

中國以窮兵黷武造成區域緊張,各國都看在眼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住台近2年自認台灣是她「夢想國家」 美國正妹卻曝:不那麼城市化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