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仕獨裁統治菲律賓20年 小兒子出馬選總統遭抗議

菲律賓2022年總統大選,如火如荼地展開競選,目前候選人中,已故獨裁領袖馬可仕的兒子、小馬可仕支持率領先,但最近一些團體出面反對他參選。

更多新聞: 帶風向搞大外宣又被抓 中國2048個「假帳號」遭Twitter刪除
馬可仕獨裁統治菲律賓20年 小兒子出馬選總統遭抗議

「並肩青年」主席納吉指出,「這很令人沮喪尤其是對於年輕人,因為我們跟很多人權被侵犯的受害者合作,還有我們當然從歷史得知一切,對我們來說更沮喪的是,就算這些人沒資格競選總統,他們還是試圖爭取最高政治職位。」

馬可仕獨裁統治菲律賓20年 小兒子出馬選總統遭抗議

今天(2日)在菲國首都馬尼拉,一群青年維權人士聚集在選舉辦公室前抗議,他們還正式提出請願,要求取消小馬可仕參選資格。其實在此之前,已經有不少人發起相同請願,理由是小馬可仕曾因逃稅被定罪。

馬可仕獨裁統治菲律賓近20年,直到1986年被推翻,妻兒遭指控,期間掠奪國家數十億美元財富。1995年菲律賓初審法院判定小馬可仕,在1982年到1985年間未提交所得稅申報,1997年上訴法院也維持原判,但小馬可仕仍陸續當選過省長、眾議員及參議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帶一路」中寮公路將開通 部分路段車票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