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退輔會常駐美國人員為2退役將校 馮世寬:明年元月3日就任
馮世寬今天表示,赴美國的人選已經決定,一位是陸軍將級軍官、副手則是海軍軍官上校,明年元月3日就要去美國就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國會議員訪團上月底訪台,總統蔡英文接見訪團時宣布,明年一月開始,退輔會將派員常駐華府。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表示,人選已經決定,一位是陸軍將級軍官、副手則是海軍軍官上校,明年元月3日就要去美國就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智強送朱立倫「雷神之槌」盼當台灣雷公 朱讚他最有戰力

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率跨黨派眾議員團訪台,蔡英文上月26日在總統府見訪團成員,致詞時宣布明年1月開始退輔會將派員常駐華府,針對退撫軍人健康保險、優質醫療、就業輔導、長照等方面增加更多交流。 

馮世寬今天赴立法院報告退輔會明年度預算案並備詢前受訪時提到,要派駐美國的人選已經訂出來,一位是陸軍的將級軍官,他有在國外讀書的經驗,也住過國外;副手則是上校的海軍軍官,這兩位要在明年元月3日去就任。

馮世寬表示,美方非常歡迎我方能夠有專人跟他們的專責單位互相聯絡,將會促進雙方退撫人員之間的運作,最重要的是保持聯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丹麥增5120人確診創單日新高 Omicron累計6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