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遭痛毆!「林秉樞們」生活中一大堆 家暴3大特徵手法曝光
施暴高嘉瑜,林秉樞遭法院羈押禁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有「港湖女神」之稱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爆被男友林秉樞痛毆,導致臉部與四肢多處受傷瘀青,上節目時還戴上口罩遮掩,她手握驗傷紀錄,昨(1)日在記者會中還原被施暴時的情況,被林秉樞抓著頭髮暴打「當下我的臉整個腫起來、嘴巴滿是血」,引發外界心疼關注。家事律師梁維珊發文指出,高度家暴可能性的渣男充斥在生活中,點出「3特徵」,呼籲大家發現這5種情況,終止關係,趕緊離開。

更多新聞: 19歲混血模特撞臉LISA!角色扮演「春麗」旗袍中空挖洞太火辣

律師梁維珊在臉書「成鼎律師事務所」發文,提到身為專業家事律師「我完全理解被害人在這種事情公開時,心裡會有多創傷」,並強調不是因為她是高嘉瑜所以大家必須關注這件事,而是「高度家暴可能性的人」充斥在生活中,梁維珊點出「林秉樞們」的3大特徵,提醒大家若遇到相關情況,千萬要小心注意。

家事律師梁維珊臉書全文:

1、原則上 #外人對這種人都沒壞話,這是因為 #只有親密關係的人才會看到他們的真面目
2、他們 #從來沒有好好的工作對自己的人生負責過,但是會講出一堆大道理,例如:什麼什麼工作我看不上啦、我有遠大的理想啦,總之就是一堆自以為是的懷才不遇。
拜託,一個人大學畢業後就要有進入職場的準備,好,就算讓你讀書讀到30歲,研究所也該畢業了吧?還不工作?還在以讀書及理念為由而「懷才不遇」?其實不是「懷才不遇」啦,是根本是「無才可用」。
3、自己覺得自己可以有很多人喜歡,但 #對於另一半都充滿懷疑,這是因為 #這種人本身非常可能就是劈腿慣犯,所以才會一直去懷疑別人,一個有自信的人,不會去懷疑別人。交往期間,若對方一直要求檢查自己的手機、電腦,就要特別小心這種控制狂,他絕對不是因為愛你,而是因為 #怕自己受傷害
最嚴重的是遇到另一半跟異性對話就會認為一定是對方有劈腿,於是找到理由去羞辱或毆打另一半,來顯示自己好委屈才會傷害人,一切都是你自找的。切記,這種人在傷害別人後,還會裝可憐的道歉,被害人遭到欺負久了,就會質疑自己是不是很爛活該被打,進而陷入「#習得無助感」,被害人的人格會萎縮,最後下場通常很慘。

大家一定要切記,在一段關係中,可能會有喜有悲,但如果發生以下狀況,我們都要能覺察,然後果敢終止這段關係:
拒絕時常貶低你的價值的人:
不論是學歷(戰學歷與學校)、工作(戰薪資高低與社會地位)、出身(戰本家父母工作與收入)。

拒絕時常質疑你是否劈腿的人:
因為真正劈腿的人才會去一再以雞毛蒜皮事情,或者不經過溝通,就直接認定你是劈腿。

拒絕會以「自殺」「自殘」來對你情緒勒索的人:
這種嘴巴講講的都不會去做,但卻會對別人做出傷害別人或殺人的事。

任何的出手傷害都要認清彼此真的必須終止關係:
避免被一再傷害而導致更多傷害。

拒絕任何性行為合照:
私密照片或影像真的太容易變成公開的秘密,即使交往或結婚也要保有自己的隱私。

真的,大家加油,律師無法一一診斷你是否遇到渣男或渣女,其實冷靜下來問問自己的心,很多事情就會有答案。
千萬、千萬,不要看表面,不管是男或女都一樣。

▲本文獲得律師梁維珊授權提供。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家暴、兒少老人虐待,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工作人員大罵三字經!陳美鳳憶過去拍戲「辛酸血淚」直言:態度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