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開放第三劑 2優先族群、一般民眾7/2前打兩劑「可打半量莫德納」
陳時中今公布新調整的第三劑施打規劃,改為接種第2劑滿5個月就可追打第三劑,並以第一到三類、因公務需出國者為優先對象。(圖/民視新聞)

因應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來襲,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公布新調整的第三劑施打規劃,改為接種第2劑滿5個月就可追打第三劑,並以第一到三類、因公務需出國者為優先對象,若一般民眾符合資格,也可經醫師評估後接種。新制今中午就上路,也就是說只要在今年7月2日完整接種兩劑就可打,且提供的疫苗為一半劑量的莫德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檢疫7+7、10+4改「就地採檢」 陳時中:怕小黃載病毒到醫院

根據「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會議建議,考量COVID-19疫苗接種後,免疫保護力可能隨時間下降,為因應變異株對國內威脅、降低感染後重症風險,建議已完成2劑疫苗接種之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與工作者、醫護人員、防疫工作人員、第一線高感染風險工作人員及容易感染與疾病嚴重風險者(即第九類),應於第二劑疫苗接種6個月後,追加接種第三劑。

陳時中今上午在立法院新宣布,因應變異株Delta與Omicron威脅,以及國內外突破性感染頻傳,ACIP小組討論後,決定將提供莫德納疫苗給第一到三類對象接種第2劑滿5個月打第三劑,這之中不含第二類中央官員,並在中午宣布後就可直接到醫療院所接種,不用透過1922預約平台。而之所以排除第二類之中的官員,是因為大部分坐辦公室,若有特別到第一線的還是會核准。

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上正式公告,接種第2劑滿5個月者就可追打第三劑,並以第一到三類、因公務需出國者(包括因外交出國公務員、代表國家比賽運動員)為優先對象,若一般民眾符合資格,也可經醫師評估後接種。新制今中午就上路,也就是說只要在今年7月2日完整接種兩劑就可打,且提供的疫苗為一半劑量的莫德納。


快新聞/今開放第三劑 2優先族群、一般民眾7/2前打兩劑「可打半量莫德納」


快新聞/今開放第三劑 2優先族群、一般民眾7/2前打兩劑「可打半量莫德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秉樞稱「高嘉瑜應該很開心啦我祝福」 律師:她聽了毛骨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