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壇力挺WTA為彭帥停中國賽事! 喬科維奇大讚很勇敢:我完全支持
喬科維奇力挺WTA暫停中國賽事。(圖/擷取自彭帥微博、Novak Djokovic臉書)

中國網球好手彭帥自曝,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7年間多次發生性關係,人身安危引發全球關注。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今宣布,因為對於彭帥的安全擔憂,將暫停在中國包括香港在內的所有賽事。消息一出,網球名將們紛紛力挺這項決定,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更大讚WTA很勇敢,完全支持WTA的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盛讚「沒有一個總統像蔡英文如此重視能源」 曾文生:三接能讓台灣用電穩定

WTA主席賽門今發聲明宣布,立即暫停在中國、香港的所有WTA賽事,「憑著良心,當彭帥不被允許自由表達,且似乎被迫否認她的性侵指控,我不明白自己怎能要求我們的選手在那裡(中國)比賽」,他擔憂所有球員和工作人員可能面臨的風險,因而頒布此決定,WTA董事會也全力支持。

賽門指出,儘管眾人現在知道彭帥在哪,但「我仍嚴重懷疑她是否自由、安全並且不受到審查、脅迫及恐嚇」。

球王喬科維奇在台維斯杯受訪時也表示,他所創立的職業球員協會(PTPA)始終是支持球員,「我完全支持WTA的決定」,彭帥的安全對於網球界來說非常重要,但網球界卻沒有得到清楚的消息,這真的很令人難過。喬科維奇也稱讚,「WTA的決定非常大膽、非常勇敢,無論是WTA、ATP、PTPA或是男女球員,網壇必須站在一起,互相支持」。

前球王羅迪克(Andy Roddick)則是在推特力挺WTA,直喊「Respect,為自己是網壇的一份子而自豪」。傳奇球星18個大滿貫金盃得主娜拉提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也發文讚許WTA和主席賽門的勇敢,直言將原則建立擺在金錢之前,她也不忘標記國際奧委會(IOC)大酸,「現在你怎麼說?」。

此外,WTA創辦人之一的傳奇球星比莉珍金(Billie Jean King)更是直言,「WTA站在了歷史正確的一邊」,為WTA和主席賽門鼓掌,在面對中國和世界各地時為了捍衛人權採取了強硬的立場。18座大滿貫單打冠軍的球星艾芙特(Chris Evert)、2屆溫冠軍科维托娃(Petra Kvitova)、南非名將安德森(Kevin Anderson)、科內特(Alize Cornet)等人也都力挺WTA的決定。

由球王喬科維奇創辦的職業球員協會(PTPA)也發表聲明支持WTA決定,強調球員的健康、福利和安全是第一要務,「要求提供可信的證據證明彭帥是安全的、沒有受到脅迫和恐嚇」,同時必須對於彭帥的指控進行全面、透明、未經審查的調查。PTPA直言,全球對於彭帥指控「中國領導人」一事沒有得到回應,呼籲世界採取積極的行動,確保彭帥和所有球員能夠安全的解決性侵等問題,請一起用聲音支持WTA和球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復興號行駛中車廂分離 台鐵調查:工程圍籬鐵板鬆脫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