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盛讚「沒有一個總統像蔡英文如此重視能源」 曾文生:三接能讓台灣用電穩定
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四大公投12月18日登場,民進黨極力宣傳「四個不同意」,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上Podcast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時強調,核四重啟存有安全疑慮,無重啟可能,三接則能讓台灣用電穩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防疫韌性排行躍升12個名次 陳時中曝關鍵:下個月排名還會進步

曾文生訪談時暢談核四、三接等熱門公投議題,認為核四歷經多次封存,並非單純的政黨政治問題,而是其安全性本身就有所疑慮,無法商轉,更不具備任何重啟的條件。

曾文生在節目中強調,台灣用電需求大增,除了經濟發展穩健之外,也與民生用電增加有關。因此,政府一直努力要來確保穩定、安全的發電,同時為吸引外資進駐,也規劃再生能源。像是目前大潭離岸三接工程,為確保沿岸藻礁受到保護,經濟部也開放24小時的直播,歡迎網友至經濟部網站查詢,共同來保障台灣生態環境。

曾文生說明,台灣地狹人稠,本身在使用核能上有很大的限制,加上台灣位處地震帶上風險大,在「核四重啟」上存有疑慮。此外,加上前總統馬英九的封存,核四已總共停建了三次,蘭嶼的核廢料貯存場問題也未解決,所以「核四絕對不能重啟」。

曾文生指出,蔡英文政府在2016執政上台的時,面臨將近1.64%如此低的備轉容量,所以「能源轉型、綠能升級」是政府當前首要工作。他還說,「沒有一個總統這麼重視能源,她(蔡英文)絕對是第一個,而且也很可能,她就是啟動了那個換軌的工作,最重要的一位總統。」

「蔡英文&DPP」的Podcast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開播至今,吸引不同社群使用族群,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表示,面對即將到來的公投,多開發新的觸角,與不同年齡層、不同類型的選民溝通,希望能盡力化解民眾的疑慮,降低社會的對立,努力說明我們的堅持與價值,這就是民主社會最重要的過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莫德納研發抗Omicron疫苗 最快明年3月申請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