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鎖國防Omicron 花式滑冰賽被迫取消

變種病毒Omicron造成新一波的疫情,也直接影響到國際賽事的舉行,原本12月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花式滑冰大賽,因為日本鎖國被迫取消,讓許多滑冰粉絲非常失望,不過為了防疫優先,還是支持這項決定。

更多新聞: 南韓煮麵「多一步驟」口感更Q彈!網友有共鳴:日本人也會

滑冰是日本民眾熱愛的運動,滑冰場上都可以看見滿滿的滑冰人潮,原本世界滑冰大賽要在12月9日在大阪舉行,這場賽事被視為在明年北京奧運前的重要大賽,但因為疫情緣故,日本關閉邊境鎖國,這場比賽因此被取消,民眾雖然感到失望,但多數認為這是個明智的決定。

日本鎖國防Omicron 花式滑冰賽被迫取消

日本民眾說,「我認為如果人們不必旅行,在日本舉辦比賽非常安全,但因為人們要入境存在風險,所以取消比賽也是很合理的。」

日本民眾表示,「不僅僅是運動員,還會有各種工作人員從海外入境,所以我們不能不理會這情形,我認為取消是一個明智的決定,但我還是感到失望。」另外在美式足球NFL坦帕灣海盜隊,包括AntonioBrown在內的三位球員,因為「接種疫苗作假」,違反Covid-19的健康協議,因而被聯盟處以停賽三場的處分。

日本鎖國防Omicron 花式滑冰賽被迫取消

三名球員都接受了紀律處分,並且放棄上訴的權利,NFL官方也發表聲明,他們以確保所有人員訓練和比賽的安全為首要條件,希望大家都能遵守相關安全守則。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又安心觀展 東京藝廊供觀者撐傘「自動」隔開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