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五州!夏威夷發現首例Omicron確診

為了防堵Omicron變異株,美國總統拜登宣布防疫冬季專案,所有赴美旅客,無論有沒有接種,都要提供一天內的陰性證明;搭乘大眾交通的口罩令則延長到明年3月,並擴大免費居家快篩。目前美國已有至少5個州、累計9例Omicron確診病例,其中包括紐約和夏威夷,而且部分感染者不曾出國。

更多新聞: 1到3類醫護人員施打第三劑!40位醫護率先開打

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2日夏威夷也驗出首例確診,而且是一名沒有旅行紀錄的歐胡島居民,他曾染疫但沒有接種。夏威夷成了美國第五個發現Omicron的州,當局表示是社區傳播。同一天、紐約也公布驗出5例Omicron病例。

美國第五州!夏威夷發現首例Omicron確診

紐約州長侯可說,「如果你還沒接種去接種,如果你已接種兩劑去打第三劑加強針,確保我們的孩子戴口罩。」

紐約州長侯可強調早知變異株會來襲,無須驚慌。其中紐約長島的確診者,已知最近去過南非。另外、出現在加州舊金山的美國首例Omicron確診者,及2日科羅拉多州通報的首例Omicron確診者,都是近期從南非返國,但明尼蘇達州的病例沒有海外旅行史,僅上個月到紐約市參加動漫展,該活動吸引了約5萬人共襄盛舉,規定參加者要戴口罩、並證明打過至少一劑疫苗,但現在Omicron恐怕已在美國境內蔓延。

紐約州長侯可說,「我們今早宣布明尼蘇達州的1例病例,和紐約市有直接關聯,11月18日到22日在賈維茨會展中心,參加大型集會。」

2日總統拜登宣布防疫冬季專案,入境旅客不論國籍、出發地、或是否接種,下周起須提供一天內的陰性證明,現有的口罩令也延到明年3月18日,搭飛機、公車等大眾交通沒戴口罩,最高可罰3000美元。拜登還要進一步廣設接種站,延長接種時間,並擴大居家測試,費用由保險公司負擔,沒有保險的也能去診所公費篩檢。

美國第五州!夏威夷發現首例Omicron確診

美國總統拜登說,「新版防疫措施集結各位的建議,不包括關閉或封鎖,而是擴大接種和加強針以及檢測。」

美國第五州!夏威夷發現首例Omicron確診

但最新調查顯示,只有23%美國人打過加強針,37%將會去打,不過綠色部分沒意願接種的人,也多達18%。此外、針對國際疫苗捐贈,拜登表示,未來一百天會加緊腳步,再送出2億劑疫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股終場小跌 權值股休息、面板樂觀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