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擋視線! 透明傘撐開自動維持社交距離

撐傘可以躲雨遮陽,但疫情當前,傘除了傳統用法,又多了一項新功能,就是幫忙保持社交距離,日本東京一間藝廊今天推出新的室內展覽,進場民眾會拿到一把透明長傘,撐起來才能看展,目的就是讓民眾自然而然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讓觀者能安心又專注的欣賞作品。

更多新聞: 南韓疫情燒!累計至少6例Omicron變種病例

接待人員站在門口遞出長傘,民眾接下打開,不過等等,民眾竟然走入室內看畫,原來這是日本東京藝廊推出的創意防疫措施,用傘撐起社交距離。

參觀民眾說,「(展覽空間中)藉由撐傘四處移動時,我能更加注意到與他人的距離。」

防疫不擋視線! 透明傘撐開自動維持社交距離

傘一打開,自動隔開社交距離,讓參觀民眾能專心欣賞作品,不用費心在注意與他人的距離上。東京這間畫廊,3號推出新展覽,特別選用透明傘,不阻擋視線,把對觀展體驗的影響降到最小。而撐傘不只輕鬆確保防疫距離,還可以做好人數控管。

參觀民眾表示,「提供的傘的數量同時可限制入場人數,從這個角度來看展場不會擠滿,因此我認為如此辦展非常獨特。」

防疫不擋視線! 透明傘撐開自動維持社交距離

展出藝術家想到這防疫妙招,而他的靈感,則來自上小學的孫子,他被老師要求通勤上學路上,不論晴雨都要撐傘,孩童與孩童間不須督促,就自然而然拉開距離。

展出藝術家指出,「當我在思考要如何徹底保護自己和他人,避免遭受病毒感染時我想到可以用傘,因為在一把(打開的)傘範圍內,(人與人之間)總會有足夠空間。」

擔心新變異病毒株影響,日本上個月29號開始收緊邊境,而藝廊則用"日式溫柔",撐出安心觀展環境。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企「滴滴出行」退出美國股市 改港股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