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槍送兒子!不甩校方警告」美校園槍擊4死 槍手爸媽依過失殺人罪起訴

美國密西根州前天發生駭人聽聞的校園槍擊事件,槍手是年僅15歲的學生,在走廊開槍造成4死7傷慘劇,案情現在有最新發現,原來做案用的槍枝竟是爸爸買給他的耶誕禮物,而且學校老師早發現少年行為有異、通知父母,夫妻倆卻不處理,現在兩人也被依過失殺人罪起訴。

更多新聞: 家族姓氏「太稀有」同事也看到矇!筆劃超多女童直到9歲才知道怎麼寫

美國密西根州12月1日發生高中校園槍擊案,一名15歲的高二學生持槍殺害4人、造成7人受傷,情節重大又是預謀犯案,被以成人身分起訴,現在案情又有最新進展。

檢察官麥唐納說,「雖然走進校園扣下扳機的是槍手,還有其他人導致此局面。」這個其他人不是別人,正是少年的父母,兩人現在各被控4項過失殺人罪。

檢方指出,少年的爸爸在案發4天前帶著他去買槍,少年還在社群媒體上炫耀,寫下「今天剛到手的新美人」,少年的媽媽也曾發文說「在母子日測試兒子的新耶誕禮物」,而這把槍就收在主臥室的抽屜,沒有上鎖,兩人誇張行徑還不只這些。

「買槍送兒子 不甩校方警告」 美校園槍擊4死 槍手爸媽依過失殺人罪起訴

檢察官麥唐納說,「牛津高中的老師發現槍手伊森,在課堂上用手機搜尋子彈遂通報校方。」但夫妻倆理都不理校方警告,媽媽還傳了訊息跟兒子說「哈哈,我沒有生你的氣,你得學著別被抓包。」

到了案發當天早上,老師又發現少年在桌子畫下有人身中兩槍血流不止的塗鴉,還有微笑符號,校方立即把少年的父母找來學校,但兩人拒絕帶少年回家,當天下午憾事就發生了。

如今少年的父母也被控罪,法律專家表示十分罕見,刑事辯護律師開普蘭說「罕見但並非沒聽過,一般來說父母被控罪的情況,會是在當他們對孩子牽涉的危險事先知情時。」

不過夫妻倆原本應該在12月3日下午出庭受審卻不見人影,警方已經展開尋人。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副外長稱「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 王丹:沒見過這麼不要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