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露營頭一遭! 旗津沙灘5千人大露營

雖然已經12月了,不過高雄旗津沙灘今天同樣是有不少人潮,而且海岸線上更是布滿了帳篷,原來今年(2021年)的全國登山社團大會師,選擇在高雄旗津舉行,預計有5000多人要在旗津紮營1600頂,不過過去在山上紮營得心應手的山友,頭一遭到沙灘露營,大家都說新鮮感十足。

更多新聞: 國中生騎腳踏車撞壞機車擋泥板 因為這舉動...車主霸氣喊「不用賠」

好幾名山友,圍成一圈手忙腳亂,合力設法要用桿子撐起帳篷。

沙灘露營頭一遭! 旗津沙灘5千人大露營

熟練地按部就班,把帳篷架好再鋪上外帳,雖然說各個都是登山好手,搭帳棚得心應手,但是要搭在沙灘,可是很多人的第一次,不只受限場地無法用營釘,還得留心海邊強勁風勢,否則會變成這樣。

參加山友李後輝說,「早上5點半在羅東出發,2點到這裡就開始搭帳,這裡風又大,實在不好搭。」

參加山友李潔說,「為了這個沙攤,防止它半夜會反潮、潮濕,我們下面又墊了個黑色的塑膠袋。」

大方介紹帳篷內部,周末全台山友齊聚高雄旗津,全為了參加一年一度的全國登山社團大會師,有人從北部遠道而來,也有在地高雄人,攜家帶眷,畢竟這可是活動舉辦47年來,首次在沙灘露營。

參加山友說,「過去都在山上,山上地勢比較平坦,這種就比較軟,我們準備了一些墊子,主要是棉被啦,因為怕會冷。」

受到疫情影響,過去一年登山的機會變少了,今年也因此一度延辦,但仍吸引超過17000多人報名,是過往的兩倍以上,週六晚間,在800公尺長的旗津海岸線上,預計要紮營1600頂,夜宿超過5000人。

沙灘露營頭一遭! 旗津沙灘5千人大露營

活動主委劉豐洋說,「在沙灘上也是第一次,算是帶動高雄,觀光方面的經濟發展。」

周日更是兵分九路,有人登山出遊、也有人搭渡輪由高雄港,山友出動在海灘集合、新鮮感十足,但同樣都是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民視新聞/蘇晟維、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AZ混打高端隔4到6週 能激發最多抗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