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布林肯指中國侵台會釀災難性後果 胡錫進嗆:你越這樣說兩岸危機越快
胡錫進嗆布林肯。(圖/擷取自微博@胡錫進)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3日出席路透舉辦的「NEXT虛擬全球會議」時說,「很不幸,過去幾年我們看到中國企圖改變現狀,加大對台施壓力道」,他還警告中國片面改變現狀,會造成「災難性後果」。對此,《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推特反嗆,「你把台灣稱為『國家』。你越是這樣說,兩岸的危機就來得更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一口氣新增5128例確診、43死! 首都圈增3842例

路透社4日在推特(Twitter)張貼文章,斗大的標題寫著「布林肯稱中國入侵台灣的任何舉動,都會產生『可怕的後果』」。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當天下午轉推此文,並發表評論。

胡錫進直言:「不要大肆威脅一個核武大國,以及一個在戰爭時期有能力威懾美國航母的國家。你又把台灣稱為『國家』。你越是這樣說,兩岸的危機就來得更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古娃娃與男友交往6年宣布結婚! 阿信驚喜現身祝福:好美的畫面與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