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蘋果執行長都愛吃!漁業署揭密「鬼頭刀」 肉質鮮甜超營養
鬼頭刀肉質鮮甜扎實,外國人也相當愛吃。(圖/民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10到11月,大批肥美的鬼頭刀隨著冷鋒洄游,成為台東漁民的重要漁獲之一。漁業署在臉書隆重介紹,教大家一招分辨鬼頭刀公母,以及富含的營養成份,美味口感連蘋果執行長庫克都愛不釋手。

更多新聞: 吃到一半被趕出去?燒肉店10條規矩「不遵守直接送客」掀網2派論戰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019年參訪台東時,在台東前縣長黃健庭陪同下,前往台東成功漁港買魚,一看到新鮮的鬼頭刀,郭台銘馬上就說想要買,還透露蘋果執行長庫克最愛吃這種魚,想送去美國給他吃。

鬼頭刀究竟有什麼獨特魅力,漁業署在臉書粉專介紹,鬼頭刀又稱飛烏虎,外型上公的額頭較方;母的額頭較圓。肉質鮮甜扎實,熱量低且營養成份多元,產品型態多以魚排為主,乾煎燒烤都美味,是深獲外國人喜愛的魚類之一。

漁業署提到,每100g的鬼頭刀魚片,熱量有78大卡、蛋白質17.2g、脂肪0.5g、支鏈胺基酸3092mg、omega3脂肪酸142mg。而且含有許多維生素,包含可以幫助胎兒神經管發育的「葉酸」,是孕婦補胎好來源,還有維生素B12是紅血球製造兵、維持神經、腸胃系統完整運作、蛋白質豐富的支鏈胺基酸,則是增肌減脂的好幫手,無論煎、燒、炸、烤,怎麼做都美味。

入秋的鬼頭刀最為肥美,今年洄游到台東附近海域的鬼頭刀大爆量,漁民一天補到6萬多公斤,數量是以往的三倍,批發價格每公斤高達120元以上,再加上美國今年增加從台灣進口的量,鬼頭刀大豐收,漁民今年能過個好年囉。

連蘋果執行長都愛吃!漁業署揭密「鬼頭刀」 肉質鮮甜超營養
漁業署分享鬼頭刀小知識。(圖/翻攝自漁業署臉書)


更多新聞: 外送員見狗奔來嚇到落跑!披薩丟地上「被吃光」 客怒:又沒咬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