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蕙封麥隱退6年!演唱會後台大哭「他默默幫拭淚」珍貴照感動全網
江蕙經紀人陳子鴻分享了1張舊照,已故的「綜藝教父」黃義雄(寇桑)替江蕙拭淚,讓不少網友看到後,一陣鼻酸瞬間湧上。(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被稱為「二姐」的台語歌壇天后江蕙,自2015年宣布封麥後,原本還會和粉絲在臉書互動,後來粉專關閉後,都遲遲看不到江蕙的近況,讓許多粉絲非常想念。不過,近日江蕙經紀人陳子鴻分享了1張舊照,圖片中可以看到已故的「綜藝教父」黃義雄(寇桑)替江蕙拭淚,讓不少網友看到後,一陣鼻酸瞬間湧上。

更多新聞: 陳松勇病逝「PTT一面倒哀悼」!網怒轟酸民:說不認識只是給人笑的


江蕙封麥隱退6年!演唱會後台大哭「他默默幫拭淚」珍貴照感動全網
江蕙經紀人陳子鴻分享了1張舊照,已故的「綜藝教父」黃義雄(寇桑)替江蕙拭淚,讓不少網友看到後,一陣鼻酸瞬間湧上。(圖/翻攝自陳子鴻臉書)


陳子鴻昨(4)日深夜在臉書曬出6年前,江蕙在封麥演唱會後台的照片,表示「不小心翻到2015年二姐江蕙封麥下台後,寇桑(黃義雄)幫二姐拭淚的畫面」,透露「40年前寇桑黃義雄先生的1個動作,讓二姐感激在心,一輩子敬寇桑如父」,並強調「懂得感恩的人自然會有福報,過河拆橋的確不是做人應有的態度」。

照片曝光後,立刻湧入不少粉絲留言「感人的畫面,讓人又再度想起封麥的畫面,彷彿如昨日」、「好感動的畫面,二姐好嗎?」、「很溫馨的畫面!」、「好難得的照片,值得珍藏」;除此之外,文章也吸引不少藝人留言,台語歌手陳思安表示「知遇之恩,很感人的情誼」;藝人白雲回覆「現今社會,知恩圖報之人,少嘍~人心不古啦!」。

江蕙封麥隱退6年!演唱會後台大哭「他默默幫拭淚」珍貴照感動全網
「綜藝教父」黃義雄捧紅不少人,台語歌手曹雅雯(左)及許富凱(右)都將他視為恩師。(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事實上,這位「綜藝教父」黃義雄捧紅不少人,其中與江蕙與她更是情同父女,當年江蕙在西餐廳駐唱時,黃義雄一度想簽她當歌手,雖然被別人搶先簽走,但從出道後,黃義雄就一路提拔她,更在當年相當難上節目的環境下,邀請江蕙上節目;另外,黃義雄也是台語歌手曹雅雯及許富凱的恩師,不過,黃義雄已在2016年時,因肺炎引發器官衰竭病逝,享壽80歲。



更多新聞: 南韓網美扮空姐太性感!「只穿內在美」航空公司氣炸喊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