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灣「年度代表字」是什麼?網友「一面倒選這字」曝心聲
動盪的2021年即將進入尾聲,網友們開始討論今年的「年度代表字」。(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21年即將步入尾聲,也到了每年票選「年度代表字」的時候,就有網友回顧台灣一整年發生的重大事件,包括台鐵出軌事故、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立委罷免案,好奇「今年的代表字是什麼?」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遭施文彬嗆「見一次打一次」!黃安翻舊帳嘲諷:一定要記得打我喔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以「2021年度代表字是什麼?」為題,表示「2021剩一個月不到了,今年發生好多事情喔,台鐵出軌、疫情爆發、罷免案等等的,列不完啦~今年的代表字是什麼?有沒有八卦」,回顧台灣過去一年發生的重大事件,從4月的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案,5月的本土疫情升溫,再到10月中旬的高雄城中城大火,都對社會造成不小衝擊。

2021台灣「年度代表字」是什麼?網友「一面倒選這字」曝心聲
動盪的2021年即將進入尾聲,網友們開始討論今年的「年度代表字」。(圖/翻攝自PTT)


隨著問題曝光,不少網友也開始在下方留言,選出他們心目中的年度代表字,紛紛留言表示「棒(棒球隊)」、「盤(房價)」、「棒啊!滿地都球棒」、「從2018開始都是亂、騙、貪」、「打,打人打疫苗」,整理網友留言,發現其中出現最多的就是「騙」,其餘包括「棒」、「盤」、「漲」、「黨」、「慘」,反映出網友心聲。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找出過去5年的年度代表字,分別是「苦」、「茫」、「翻」、「亂」、「疫」,反映出民眾對於當年最深刻的感受,其中「亂」字更是兩度獲選為年度代表字,分別在2008年、2019年兩度入選。

2021台灣「年度代表字」是什麼?網友「一面倒選這字」曝心聲
過去5年的年度代表字分別為「苦」、「茫」、「翻」、「亂」、「疫」。(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更多新聞: 醉壞示範! 藝人李國毅違規迴轉被抓包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