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博士」重返台灣職籃 掌領航猿兵符

今年P+新球季的一大焦點是,籃球博士鄭志龍在睽違七年再度重返台灣職籃,擔任桃園領航猿的總教練,鄭志龍接受民視體育專訪暢談他帶兵的理念,他說不以拿冠軍為唯一目標,而是希望同時也能打造領航猿成為一支快速部隊,打出精彩的比賽。

更多新聞: 「假小子」陳雨菲視小戴「球場宿敵」 專家揭「2關鍵」東奧致勝!

站上球場深邃眼神立刻變得專注,面對這些跟自己兒子,年齡相仿的年輕球員們,鄭志龍依舊不假他人,親自上場指導動作,人稱籃球博士的鄭志龍,過去是中華職籃CBA招牌球星,率領宏國拿下三連霸。

「籃球博士」重返台灣職籃 掌領航猿兵符

披台灣隊戰袍征戰國際,以刁鑽的切入動作,神準又穩定的外線能力,堪稱是近代台灣籃球史的代名詞,鄭志龍卸下球員身分後,先後擔任台灣大雲豹.台灣大總教練,近年來在中國CBA、WCBA執教,7月份確定接掌領航猿。


睽違七年重返台灣籃壇,執掌主帥兵符,鄭志龍也以豐富的執教經驗,帶領領航這猿支年輕球隊快速成長,但過去在場上稱霸的籃球博士,這回竟然不把冠軍當成唯一目標,承襲璞園快速攻防轉換,以及主打流動性的團隊球風,領航猿又擁有六隊之中,最具深度的本土陣容。

「籃球博士」重返台灣職籃 掌領航猿兵符

被看好本季有機會威脅勇士霸業,但看在籃球博士眼裡,螺絲還得再栓得更緊,面對新世代球員,鄭志龍以自身經驗提醒,希望子弟兵需要有更多職業球員自覺,從主宰戰場的籃球博士,再到雷厲風行的球隊主帥。


鄭志龍強調魔鬼藏在細節裡,一代名將挾帶璞園冠軍血統,目標將這支勁旅,升格為領航猿2.0。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界挑戰賽最終輪 柯林森川大爆桿 球王夢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