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盲人足球賽 幫助更多視障者走出戶外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周日舉行一場盲人足球錦標賽,參賽隊伍由盲人和視障球員組成,主辦單位希望藉由推廣盲人足球運動,能幫助墨西哥超過200萬有視力障礙的人,進一步改善他們的生活。

更多新聞: 美緬因州耶誕老滑雪 傳達佳節訊息兼募善款

這場在墨西哥城進行的足球錦標賽,場上的球員全都戴上眼罩上陣,因為參加比賽的隊伍是由盲人和視障人士組成,兩隊的守門員是唯一沒有視障,也不用蒙眼的球員。

比賽規則和正規足球賽差不多,但比賽使用的足球是特製的,會發出聲音來引導球員,比賽場地也和一般球場不同,特殊材質製成的防護圍牆不但比較高,也用來保護球員避免衝撞造成受傷。

墨西哥盲人足球賽 幫助更多視障者走出戶外

盲人足球員李維拉表示,「足球有助於克服現實生活中,在你面前的障礙,對於一個看不見的人來說,幾乎不可能在市中心散步,但足球在很多方面都有幫助,進而幫助你其他的感覺。」

參加比賽的球員,在接觸足球運動後,投入更多時間練習,不但更提升他們的專注度,也改善他們的日常生活。

墨西哥盲人足球賽 幫助更多視障者走出戶外

盲人足球員歐提茲說明,「球員與其他人一樣受到同等對待,並非因為他們是殘障,或是身體肢體受限的人,這是平等地要求球員做同樣事情,包括飲食健康和許多其他方面。」

墨西哥有超過200萬人有視力障礙,主辦單位希望藉由舉辦比賽推廣盲人足球,讓視障者能走出戶外,享受足球運動的樂趣。

墨西哥盲人足球賽 幫助更多視障者走出戶外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籃球博士」重返台灣職籃 掌領航猿兵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