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推大學部全英語專班 訓練口說能力

為因應教育部的「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國立中山大學在已開設的9個碩博士全英語學位學程基礎上,繼續於電機、機電和化學三個科系的大學部開設全英語專班,並將訓練口說能力的「EnglishTable」活動納進計畫中,陸續建構更完整的全英語教學環境,為國家培育具國際競爭力的專業人才。

更多新聞: 水牛鐵軌狂奔 花蓮富里東竹火車站一度封鎖
中山推大學部全英語專班 訓練口說能力

國立中山大學西灣學院推出的EnglishTable活動,強調口說練習,參與的學生分成小組,由外籍生擔任桌長,每周設定不同主題,引導臺灣學生做日常生活的對話練習。

中山大學學生杜佩恩說,「我跟這個桌長,就只有英文是共通語言,那你就會逼自己用英文去思考,用英文去講話。」

學生陳鴻笙說,「可以聊天然後滿開心的,然後又可以訓練到英文的口說。」

中山推大學部全英語專班 訓練口說能力

國立中山大學自109學年度,推出EnglishTable活動,頗受學生好評,而110學年度,更將活動納進教育部的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希望透過更有系統的規劃,讓全英語教學環境更健全。

中山大學教務長林伯樵:「我們讓同學,如何在你的專業知識上面,你還能透過跟你的同學,同儕的互動,怎麼去讓自己的英文能力,一步一步墊上去。」

中山推大學部全英語專班 訓練口說能力

國立中山大學也因應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於電機機電化學三個科系,開設全英語專班,也自110學年度開始,辦理教師EMI知能提升工作坊,加強授課教師的全英語教學能力,全力打造建構雙語校園學習鷹架。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表示,「不僅是我們中山大學,同時也希望整合,區域的大學的能量,呼應這個國家2030這個政策。」

除了校方積極打造雙語教學環境,教育部也在中山大學,設立首座台美教育倡議雙語教育培訓基地,協助國內大專校院,培育英語授課教師,提升大專院校學生的英語能力與國際競爭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都市傳說「查詢=報名」是真的?退伍10年老鳥不信邪…結果崩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