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賣場「隨到隨打疫苗」!  柯文哲公開反對轟:賣場一個CPR就掛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為提升疫苗覆蓋率,連鎖超市全聯規劃約150間腹地較大的門市,設置疫苗接種站,北部第一間選在新北「板橋大觀門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公開「反對」把醫護人員從醫院移到賣場協助民眾接種,因為在醫院接種出問題「急救很容易」,但在大賣場一個CPR就掛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違建12/7依法拆除」 顏寬恒:公保地的爭議不是大聲就贏

指揮中心協調賣場超市以及百貨業者設置疫苗施打站,全聯首站就選在新北「板橋大觀門市」,今天一早不少民眾陸續前往接種,現場提供廠牌以莫德納為主,業者也祭出裝有水、麵包等物品的健康禮袋,送給施打疫苗的民眾。

柯文哲反問:「到底要不要在全聯開疫苗站注射?」他個人是持「反對」,因為民眾去全聯接種還是由醫護人員,但把醫護人員從醫院移到賣場打疫苗,不如乾脆還是將醫護人員放在醫院。

柯文哲認為,此舉不僅成本上升,反而也讓安全度變差。他重申自己是醫界出生,若在醫院接種出問題「急救很容易」,但在大賣場一個CPR就掛了,過去在台大醫院裝葉克膜4分鐘,到大賣場裝葉克膜要多久?

「成本、安全考量!」柯文哲說,美國跟台灣不同,美國是診所開在賣場且地廣人稀,相比台灣中央預約系統提供200多個點可接種,若是在大賣場接種就要保證不會出事,現在醫院打不滿還再增設接種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質疑林靜儀赴「辦桌宴」遭本尊打臉根本沒去 顏寬恒現身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