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耶誕趴慘淪「病毒溫床」 西班牙68名重症病房醫護確診

疫情持續拉警報,歐洲各國的防疫措施也跟著升級,昨天起、義大利進出酒吧餐廳都得出示疫苗護照;而法國也將從本週五開始、關閉夜店四星期。只是,西班牙卻傳出有上百名醫護人員在本月初參加耶誕派對,結果現在有68名重症病房的醫護確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商務部稱「台灣」經濟部長 王定宇笑喊:某國玻璃又要漲價了

法國史特拉斯堡的耶誕樹已經點亮,耶誕市集也熱鬧開跑,不過,歡欣鼓舞卻擋不了疫情延燒,6號、法國就公布最新的防疫規定。

百人耶誕趴慘淪「病毒溫床」 西班牙68名重症病房醫護確診

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說,「我們的規則是減少某些活動,唯一例外是接下來的四個星期,我們將關閉夜店,這個措施將於本週五實施到一月初,這麼做是因為病毒正在年輕人中傳播,即使是已經接種疫苗,因為在這些場所戴口罩極其困難。」

簡單說,10日開始,法國將關閉所有的夜店,直到明年(2022年)1月。另外,從15日開始,也將疫苗接種的範圍擴大到5~11歲的孩童,只要有健康狀況就可優先接種。而學童到室外也得戴上口罩。因為疫情是益發不樂觀。

國家消費者監督機構高級研究員卡菲佐夫說,「在我們讀取病原體的基因組後,它的一些變化,使我們能夠判定它是Omicron。」

俄羅斯6日也傳出Omicron首例,是兩名剛從南非返抵俄羅斯的旅客;此外,巴爾幹半島上的克羅埃西亞也爆出第一起病例。只是,確診Omicron的兩人卻沒有出國史,讓當局如今是急尋感染源。

百人耶誕趴慘淪「病毒溫床」 西班牙68名重症病房醫護確診

克羅埃西亞公衛研究所官員說,「Omicron變異株正在全球各地散播,今天我們也確定了兩名患者,我們有兩起變異株Omicron確診病例。」

百人耶誕趴慘淪「病毒溫床」 西班牙68名重症病房醫護確診

至於義大利的防疫新制6日也正式上路,就是警察可隨時檢查,餐廳酒吧顧客的疫苗護照,沒有接種者或陰性證明者將不得進入演唱會、或電影院等場所,時間將持續到明年的1月15號。而羅馬與米蘭也已下令、所有人、室內室外都要戴口罩。

餐廳顧客說,「這個時候我覺得,試著擋下或限制疫情擴散是很正確的,我非常贊同使用疫苗護照。」

西班牙安達魯西亞6日則是驚爆有68名馬拉加大學區域醫院、重症病房工作的醫護集體確診,因為本月1日,這批人竟一起參加了耶誕派對,當時參加的人多達173人。所幸目前這批醫護,症狀輕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宣布抵制北京冬奧 小粉紅心碎喊:「誰稀罕」來了還帶病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