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紐西蘭宣布:10月時已決定不派部長級代表出席
紐西蘭政府也表示,將不會派遣任何部長級外交代表到中國參加冬奧。(圖/翻攝路透社畫面)

美國政府正式宣布將外交抵制明年2月在北京舉辦的冬季奧運,因為中國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與危害人類罪以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紐西蘭政府也表示,將不會派遣任何部長級外交代表到中國參加冬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阿堂鹹粥「一碗漲至200元」 網怒了狂洗1顆星:台南俗擱大碗美食名號會被毀

美國總統拜登先前就曾提到,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白宮發言人薩琪今天正式宣布,有鑑於中國侵犯人權等行為,拜登政府將不會派出外交或官方代表出席北京冬奧。

外媒報導,紐西蘭副總理格蘭特·羅伯遜(Grant Robertson)今天接受訪問時表示,政府已經在10月就決定不派任何政府部長參加北京冬奧,中國也已知悉此事。他提到,會做出這樣的決定是有一系列原因,但主要是因為COVID-19疫情。

不過羅伯遜也提到,紐西蘭政府已多次向中國表達對人權議題的擔憂,中國他們非常了解紐西蘭政府對人權的看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宣布建立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 美商務部以「台灣經濟部長」稱呼王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