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保護區盜獵黑豹煮湯 泰億萬富翁判刑3年2個月

盜獵行為不可取,泰國建築業大佬普利姆猜,前年闖保護區盜獵野生動物,還把黑豹煮成湯,今天被泰國最高法院判處3年2個月刑期,不得假釋定讞,即刻入監。而當時在場同伴,也分別被判33和37個月。

更多新聞: 英國、加拿大跟進美國 宣布對北京冬奧祭外交抵制
闖保護區盜獵黑豹煮湯 泰億萬富翁判刑3年2個月

2018年肆無忌憚、在被列入世遺的泰國「區和通艾保護區」盜獵野雞、鹿和稀有黑豹,剝皮煮湯,64歲泰國億萬富翁、建築大亨普利姆猜,8日被最高法院依非法持有槍枝、違法盜獵、持有受保護動物屍體,判處3年2個月徒刑定讞、期間不得假釋,維持二審判決。

其實這是普利姆猜二度上訴,他2019年首次被判16個月,為了獲得有利判決選擇上訴,期間交保獲釋,掀起輿論譁然,痛評名流總是能逃避懲罰,因此二審反而被判更重,刑期增加到38個月,等於要關3年2個月。

闖保護區盜獵黑豹煮湯 泰億萬富翁判刑3年2個月

至於當時和他一起犯案的司機與獵人,分別被求處33和37個月刑期。另外三人還得支付200萬泰銖,約台幣178萬自然資源損害賠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富士比全球權勢女性排行榜 貝佐斯前妻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