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接種站第4天仍擠爆 CDC宣布延長到12/12

北車接種站開打第四天,雖然已加到三個施打點,依舊滿滿都是人,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原定12月9日結束的接種站延打到12月12日,估計這段時間可提供1.5萬到2萬劑接種。面對12月12日又有近4萬劑莫德納到期,指揮中心也擴大強化疫苗施打族群,包括矯正機關、殯葬場所人員等等,都得在下週五前打完2劑疫苗。

更多新聞: 日本「火山浮石」現蹤東部多處海域 一路飄向基隆

不只填資料,還得仔細檢查證件,許多外籍移工來到台北車站打疫苗,光是核對身分就得花好一段時間。接種站開打第四天,雖然北車增加到三個施打點,大廳依舊滿滿都是人。

接種民眾說,「休息時間然後可以出門這樣子,有時候如果晚上還是早上,我都沒有辦法,平台預約也是看不懂中文這樣子。」

只要排隊免預約,莫德納隨到隨打。

北車接種站第4天仍擠爆 CDC宣布延長到12/12

指揮中心除了在車站大廳、東側迴廊,加派醫護團隊進駐,日期更延長到12月12日,不分國籍的在台人士都能打,也會繼續採購、送百元禮券。

統計前3天已經超過5600人接種,加上各地百貨、賣場催打奏效,原本12月7日到期的3.4萬劑莫德納,已全數打完。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說,「不到四萬劑的疫苗,就是在12/12會屆效到期,12/21之前 我們也會提供莫德納疫苗,都可以提供接種疫苗的宣導品,就一份禮品 鼓勵民眾踴躍接種。」

北車接種站第4天仍擠爆 CDC宣布延長到12/12

除了祭出禮品當誘因,指揮中心也宣布,擴大強化疫苗施打族群,包含第一到三類的醫護、防疫人員以及高風險接觸工作者,還有矯正機關、殯葬場所人員等等,都得在12月17日前打完2劑疫苗。

雖然一二類的完整接種比例,目前都高達9成4,但第三和第七類卻只有8成8,還有努力空間,至於BNT第二劑的校園接種,各縣市最快也將在12月15日起陸續開打。

(民視新聞/陳子凡、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5年不繳ETC.牌照稅! 男愛車被扣押秒繳清18.9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