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椒餅你肯定吃過...美牛「股」神後腿股肉胡椒餅請你嘗鮮

胡椒餅是台灣傳統小吃,內餡大多是豬肉,現在卻有師傅研發10多次,使用美國牛肉中的後腿股肉,該肉質纖維較細、較柔軟,結合豬油的滑潤口感,高溫烘烤,做成牛肉胡椒餅,味道如何透過鏡頭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高質感台鐵EMU3000載客試車 明年春節5列車投入東部春節疏運

牛油爆炒洋蔥,下鍋的可不是常見的牛排,而是後腿股肉,因為油脂比較少,涮三秒就要起鍋。

美牛不只做成壽喜燒,居然能變身台灣街邊小吃胡椒餅。麵皮包裹油脂,反覆摺疊,做出酥脆層次。仔細看,內餡不是豬肉,換成了牛肉,但還得加點豬油,高溫烘烤,香氣更足,研發過程整整十多次才成功。

飯店業者吳偉正說,「本身美牛每個部位,我相信肉質分布不太一樣,有油脂分布比較豐富的,也當然有比較少的,這次整個調整比例上面,師傅也費了很多心思。」

胡椒餅你肯定吃過... 牛後腿股肉胡椒餅請你嘗鮮

還有整塊的爐烤牛排,要烤到熟卻不過老,得低溫慢烤六小時,中心才能保留粉嫩。台灣食用牛肉的數量,不斷增加,每人每年吃掉7.14公斤的牛肉,其中美牛就佔了五成,需求量不少,但美牛價格最近卻喊漲。

美國肉協行銷經理孫開聖說,「常聽到的牛小排、板腱、翼板肉等等,那個漲幅也比較高,原因就是韓國市場、日本市場、中國市場,他們的採購量也增加了,那我們現在推的這個部位肉,比如說後腿股肉、黃瓜條,當然還是有漲,漲幅沒有像其他,剛講的那幾個部位來得那麼高。」

胡椒餅你肯定吃過... 牛後腿股肉胡椒餅請你嘗鮮

美牛近期漲價,透過價格相對平穩的後腿股肉,希望能平抑物價。

(民視新聞/林嘉玫、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促居住正義!永慶房產集團聯手政大成立不動產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