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父親蕭清芬於美國逝世 蕭美琴悼念:始終以他的方式走台灣主體的路
蕭美琴父親蕭清芬日前逝世,享壽86歲。(圖/左擷取自YouTube頻道presidentialoffice,右為民視新聞資料照)

駐美代表蕭美琴的父親蕭清芬日前於美國逝世,享壽86歲。蕭美琴今(8)日除了透過臉書回憶父親的過往,「始終以他的方式,走台灣主體的路」,也感謝父親朋友的關懷,讓兒女們繼續感受他生命的溫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繼續「+0」! 境外移入增5例、無死亡個案

蕭美琴說到,父親蕭清芬牧師於11月26日於美國紐澤西州安詳辭世回到天國。堅定的信仰指引他豐富多彩的一生,而上帝的安排也讓離家二十多年從政的她,作為長女能在身邊陪伴他的最後一刻。這段期間奔波於國事與家事,感謝各界體諒、關懷與代禱。

蕭美琴提到,除了基督信仰導引父親工作的價值,其人生很國際化,但也有強烈的台灣本土意識。蕭美琴說到,她的美籍母親學的是台語而非當時的官方「國語」,台語文羅馬字譯名成為孩子們的英文名字,在當時的台灣社會極為少見。

蕭美琴表示,父親從來都不是政治活動的檯面人物,但美麗島事件前後,為了要讓台南神學院這個台灣本土意識和思想的溫床能維持營運,以及守護學校師生們的安全,要跟當時的政權周旋往來,成為他在台灣戒嚴黑暗時期沉重的壓力,即便他後來到美國任職,晚年還是不忘與其他退休牧者一起積極投入現代台語文版「全民台語聖經」的編撰和出版,始終以他的方式,走台灣主體的路。

蕭美琴也提到,在這裡的幾個文字無法呈現這跨越台灣和美國、足跡遍及亞洲太平洋各國教會學校的人生。她也說到,感謝這段期間有許多父親人生各階段的朋友們傳來懷念與悼念文,讓兒女們繼續感受他生命的溫暖,在主的懷抱中終能安息。

快新聞/父親蕭清芬於美國逝世 蕭美琴悼念:始終以他的方式走台灣主體的路
蕭美琴臉書發文。(圖/取自蕭美琴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車站疫苗接種站延長開設至12/12 打完可獲1份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