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來了!李榮浩合作張惠妹「開心報喜」粉超嗨:神仙組合
全新單曲《對等關係》李榮浩邀請到華語樂壇天后張惠妹合作,消息一公佈,馬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華納音樂提供)

娛樂中心/翁語岑報導

2021年即將過完,李榮浩和許久未見的好友張惠妹的神仙合作單曲《對等關係》,在今(8)日正式登陸各大音樂平台。據悉,這首歌詞曲及製作皆由李榮浩一手包辦,寫下情侶之間最常見的拉鋸和糾纏「僅管分手卻充滿遺憾,回憶又滿是痛楚」,明明相愛的兩個人,卻因為各種的忙碌而疏忽、甚至失去了對方。 

更多新聞: 單身6年!安心亞自曝「曖昧帥男」近半年 私下親密愛稱超害羞

全新單曲《對等關係》李榮浩邀請到華語樂壇天后張惠妹合作,消息一公佈,馬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開心吶喊「是天王天后的經典組合」。而對於這首歌的創作,李榮浩希望能重回華語流行音樂的黃金時代的經典風格,以復古的方式,最簡單的歌詞和旋律表達,用最根源的編曲和制作,讓一首歌曲最終回到情緒、情感和感性為主線。在製作上,吉他、貝斯、鼓和鋼琴,再加弦樂的配置,恰到好處又不喧賓奪主,將李榮浩和張惠妹的演繹,作為整首作品的支點而突出。也是華語流行音樂在九十年代被稱為黃金年代的特色所在。

新歌來了!李榮浩合作張惠妹「開心報喜」粉超嗨:神仙組合
李榮浩和許久未見的好友張惠妹的神仙合作單曲《對等關係》,男女聲的對唱詮釋,讓作品張力十足。(圖/華納音樂提供)
這首歌將一段親密關係的糾結與拉扯唱進歌裡,聽來虐心,卻並非是一般的「虐愛情歌」。表面互撕之下,這依然是一首暖心的情歌,雖然結局收場很悲傷,但感情裡相處的時光卻充滿著回憶。在感性的氛圍中,其實也包含著理性那一面,不再是言情小說里那種要死要活的不堪,而是在柔情中依然充滿著理性和冷靜,情緒上的克制,也藉著感情成長,歌詞所唱的「不適合成為伴侶 做朋友大可不必」,也將戀愛中情侶最隱秘的情思,細膩又直接的表達出來。

男女聲的對唱,讓作品聽起來張力十足,歌曲的設計展現了李榮浩感性動人的嗓音和張惠妹細膩又大氣的演繹,展現各自音域的特點,還能夠因為聲音的重疊而產生一種奇妙的化學反應,單純通過情緒推動的聲線,讓人體會到一首男女對唱情歌的魅力。

更多新聞: 吳亦凡被關!名字依舊「登熱搜第1名」原因網傻眼:這值得報出來?